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重庆康德为乒超惟一民企俱乐部 财力有限度日难

  核心提示 乒超年年在变,越来越和市场化接轨,这也意味着乒超越来越接近一个烧钱的年代。“乒超改革”也因此成为了一条无形之绳,作为07乒超中唯一的民营企业俱乐部,财力有限的康德俱乐部不得不从跨入乒超行列的第一天起就勒紧裤腰。

  没有封顶的“自由人”

  去年,当乒超标王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在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上被拍出惊人的501万天价之后,当时仍在经营甲A的康德俱乐部老板卢朝康还在庆幸:“幸好只是男队员挂牌,对我们女队影响不大。”但在乒超2007赛季,乒协“自由人”队伍扩编了。除了男队员之外,几名国内顶尖级的女队选手也将被挂牌,而这其中,正包括康德队在新赛季的头号“意中人”———年轻国手李晓霞。

  “我们的组队计划其实很明确,要在乒超中达到前五的水平,引进一名具有领军才华的冠军队员是必须的。在国内女选手中具有稳定胜率的女选手只有几个,但现在都挂了牌,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么放弃引进高水平队员,要么必须付出比原计划高出几倍的价格引进她们。”说到“自由人”扩编,俱乐部董事长周海眉头紧锁。

  原本在乒羽中心下放的2007年乒超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新赛季的自由人价格被限制在300万封顶,但这样的想法遭到了很多经济实力雄厚的国企俱乐部反对。有消息说,现在300万的封顶价格很可能被取消,这也意味着即将诞生的天价,注定让康德俱乐部与国内顶尖选手无缘。

  一线国手不行,用高水平外援顶替领军位置本来是康德俱乐部的第二方案。但在今年的乒超,为避免国外高水平选手在08之前蜂拥而来“窥探”军情,对外援也作出了“必须打满18场联赛”的硬性限制。由于联赛期间国际上的部分大赛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捞取国际排名积分的最好时机,因此乒羽中心的这条规定实际上封死了大部分外援加盟今年乒超之路。即使真的有人肯舍弃关系到08奥运的积分来打乒超,其条件也肯定是需要俱乐部付出更大的经济代价。

  多了“主场” 少了“财源”

  作为并不完全规范的职业联赛,尚不能自身造血的乒超“市场化”,大部分被局限在主场比赛的商业运作之上。而在过去的乒超联赛中,乒协也为地方俱乐部的商业运作提供了一些挣钱的机会,比如主场可以在赛季期间有限制地更换,甚至去年还可以将三个主场权放到省市之外的第三地。

  但今年的联赛为了更加规范,乒协的一纸改令实际上封锁了地方俱乐部的大部分财源。除了半数以上的主场必须在同一场馆完成,能够放在省市之外的比赛被缩减到一场。

  “由于乒超的商机还无法全面扩大到比赛之外,特别对于我们这样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俱乐部,利用主场卖票和招商实际上是减缩开支的唯一途径。但现在看来,我们在今年招商的难度增加了很多。”周海解释说。

  “主场”多了,对于重庆球迷的确是件好事,但将给康德俱乐部带来的“麻烦”却不止一点。对2007年的乒超比赛,乒羽中心对主场俱乐部有一个硬性规定,即每场比赛必须进行现场直播,而没有直播条件的省市,也要在三天内完成录播。这对于每个地方俱乐部来说又将是一笔巨大的费用。

  在重庆,某些原因将导致直播困难更大,直播费用也将比其他地区更高。“任何一个俱乐部,主场比赛更多其实本该是聚敛人气和商机的好事。但我们却面临一些其他省市俱乐部不需要面对的麻烦。的确是个怪现象,主场越多,我们越头疼。”周海说。

  联赛补贴 杯水车薪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康德的买壳费用加上在今年联赛中即将产生的费用,将远远多于康德集团在买壳之前的预算。

  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仅买壳一项就花掉康德俱乐部超过200万的资金。而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给这支新生乒超队定下的赛季目标是前五名,一旦俱乐部为了确保成绩而在转会市场上大动手笔,康德俱乐部在2007赛季的总花销将直逼千万而去。“这几乎是某些国内足球俱乐部一年的预算!”周海说,“作为一家实力并不出众的民营企业,我们实际上是在拿企业的身家性命,去赌重庆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的美好明天。”

  钱在烧,却难找水救火。刚从北京办完过户手续回来不久,康德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还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不确定的小道消息,今年乒超联赛发放给每家俱乐部的主场补贴津费可能有一定增长。”去年,乒协发放的联赛补贴金额为40万元,而如今,张平可自己估算“可能也不会高到哪儿去”。而且根据2007年乒超可能将实行的新规定,乒协将会在对各个俱乐部的每个主场赛事进行认可之后才兑现补贴,这也意味着这区区几十万,也将是在整个赛季结束之后才能到得了俱乐部的账上。好比杯水车薪,让作为民企独苗的康德俱乐部在这场烧钱的大火中显得更加脆弱和无助。只能勒紧自己的裤腰带,咬着自己的牙去烧自己的钱。(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周海 | 马琳 | 卢朝康 | 张平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