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最终确定参战亚冬会 韩晓鹏和李妮娜领军冲金牌

  新华社长春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记者12日从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获悉,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金牌得主韩晓鹏、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已经报名参加第六届亚冬会。他们将领军出战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雪上赛场,力争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金牌揽入中国队囊中。

    据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体育部编排记录处副处长熊杰介绍,李妮娜和队友郭心心在12日上午由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向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报名参赛。她们都是中国队确定参加今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的主力队员。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体育部副部长赵晓路介绍说,由于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延期,原本打算“舍”亚冬会而“取”世锦赛的李妮娜得以出现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上。赵晓路说,由于今年正赶上暖冬,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降雪量都很少,很难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因而国际雪联决定将原定于1月23日至27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推迟到3月5日至11日举行。

    赵晓路介绍说,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队具有雄厚实力,已经进入世界领先集团,而且队员的梯队建设也取得很好的成效。韩晓鹏、李妮娜的参战,无疑使中国队在该项目夺金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一飞冲金”,实现了中国队奥运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李妮娜11岁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2000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后,李妮娜便势不可挡,成为第一位夺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年度总冠军的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赵晓 | 韩晓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