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高山滑雪"超级精英大会"开战 激情引爆雪上沸点

  北京时间1月12日,首届“雪中飞”杯非职业全国高山滑雪超级精英大会在北京万龙八亿滑雪场拉开帷幕。此届滑雪精英大会由北京太阳雪滑雪俱乐部承办,得到了中国滑雪协会、江苏省波司登雪中飞的鼎力支持。

  当天参赛选手包括了广大滑雪界非职业选手及众多冬季冰雪休闲爱好者,其中甚至有人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比赛。

在近百名参赛选手中,既有深谙“卡宾”式雪上滑行专业技术的非职业选手,又有热衷于旅游式或“自由”滑行技术的雪上休闲运动爱好者,还有迷恋激情、时尚和心跳感觉的雪上单板爱好者。

  “十几年前我曾得了糖尿病,后来有机会接触到滑雪,滑了两年多现在连药都不用吃了,”站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的是王胜国,一个被称为“老泡”的资深滑雪爱好者。之所以被称作“老泡”,是因为他常年“泡”在滑雪场。为了能够在冬季天天接触雪,他甚至在滑雪场旁边租了一间小屋,一住就是几个月。不过虽然被称作“老泡”,但是王胜国看起来并不大,身体精瘦的他穿上滑雪服来精神奕奕。不过记者一问才知道,他今年已经51岁了。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体现本活动的水平和难度,本次比赛将通常作为国际上考核滑雪教练的“单腿滑行”、“倒滑”、“盲滑”、“360度旋转”和职业高山滑雪中难度较大的“回转”项目等作为此次活动的比赛项目。最终在回转项目中,王胜国“老当益壮”,获得了第一名。

  “滑雪精英大会的举行有助于这项运动在我国的进一步推广,”中国滑雪协会赛事负责人杨军表示。这次中国滑雪协会全程监督、协助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而就在比赛刚刚结束之后,杨军又马上奔赴另外一个滑雪场,对于他来说,这个冬天特别的忙。而除了杨军之外,“超级精英大会”的赛事现场也不乏国字号选手,如高山滑雪女子全国亚军温学欣现在就是万龙八亿滑雪场的执行总监兼总教练,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高山滑雪女子回转38名,全国冠军董金芝现在也是编外指导。

  据悉,本届赛事的第二站赛事将于1月21日在河北万龙滑雪场继续进行,有兴趣的滑雪爱好者们不妨前往一展身手。(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龙 | 王胜国 | 杨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