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荷甲前景分析:欲败美洲妖人先夺主力替补

    搜狐体育讯 据最新消息,我国球员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已经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在送去衷心祝福的同时,中国球迷也不免会对孙祥在埃因霍温的未来有所忐忑--毕竟,初到异国的孙祥,能否很快地适应荷兰联赛的比赛节奏,击败实力强劲的欧美球员获取主力位置,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在孙祥首次试训埃因霍温时,就有评论指出:他留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目前埃因霍温单单缺少一名专职的左边后卫。虽然,雷齐格(雷齐格新闻,雷齐格说吧)和阿多都可以打左后卫,但除了墨西哥国脚卡洛斯-萨尔西多外,旁人均很难胜任这个对球员素质全面性要求极高的位置。

  目前看来,孙祥在埃因霍温目前的最大对手就是萨尔西多,本赛季各项赛事他一共出场24次并有一球入账,在后卫上场时间里仅次于阿莱士,甚至比雷打不动的荷兰国脚克隆坎普还要多,联赛中更是19次首发无一替补。当然,这有埃因霍温左后卫匮乏从而令其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原因,但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作为保证,在一家G14俱乐部如此长时间占据主力位置,显然也不太可能。

  今年4月将年满27岁的萨尔西多年长孙祥4岁,代表墨西哥参加了今夏的德国世界杯。他身材并不高大,仅有1米70,但他的优势在于极快的速度,此外动作频率的协调性和比赛经验的丰富程度也是他凌驾于现阶段孙祥的地方。同孙祥特点较为相似的是,萨尔西多也具备内切射门的能力,他的脚头很硬,之前在墨西哥联赛经常上演远射攻门好戏。虽然,身材不高让他防空能力有所不足,但在依托实力强大的埃因霍温,在对抗程度相对较低的荷兰联赛中,萨尔西多的表现仍旧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在签约孙祥之前,埃因霍温租借了隶属切尔西的巴西人阿尔西德森,身材高大的他同样可以打左后卫,不过在俱乐部内部看来,在本菲卡队效力时多打中卫的他更像是阿莱士的接班人,同孙祥的位置冲突看来并不大。但考虑到科曼执教本菲卡时也曾经要求过阿尔西德森打右边后卫,并称其速度乃见的言论来看,前荷兰铁卫对巴西小将的欣赏之情还是不言而喻的。

  在目前中后卫阿莱士和右后卫克隆坎普位置稳定的情况下,阿尔西德森也许会适当左倾,而就算科曼能够确定阿尔西德森主力中卫位置,也会引发一轮新的竞争风潮,因为现在轮流出任中卫的雷齐格和达-科斯塔都是后防多面手,一旦被阿尔西德森挤掉位置,同样可向左路发展。由此看来,孙祥虽然持有专职左后卫的所谓优势,但面临的竞争仍旧将非常激烈。

  现在,要求孙祥一步登天打上主力并不切实际,毕竟他还没有同球队进一步地磨合,欧洲赛场对他而言还比较陌生,在训练中取得进步并逐渐适应球队战术体系才是当务之急。至于本赛季,孙祥如果想在为数不多的时间中迅速确立一个美好未来,就必须拿出让科曼信服的绝活。相对而言,孙祥的速度并不处于劣势,且身体素质较之萨尔西多而言又一定优势,当年李荣杓(李荣杓新闻,李荣杓说吧)之所以在埃因霍温立足,靠的就是跑不死的体能和稳健的防守,而孙祥同其相比,防守或许稍有欠缺,但在进攻的侵略性上却又胜出一筹,借鉴前人经验,发挥自身优势,也是孙祥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从埃因霍温的比赛记录来看,本赛季替出场最多的是加纳后卫埃里克-阿多,这位杜伊的旧将也很有可能是孙祥获得亮相机会所要击败的第一个人,而在短时间内打到球队主力替补也便是孙祥近期需要达到的切实目标了。(雷东多)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雷齐格 | 李荣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