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对手

国足西行量足质次前景堪忧 韩日为热身赛争破头

    搜狐体育讯 韩日两国足协为了国家队一场普通不过的友谊赛而闹翻了脸。按说当初只是口头意向性协议,却因为韩国足协突然变卦不玩了,让认定板上钉钉的日本足协有些措手不及,日本足协的官员一气之下也就说了些过头的话,韩国方面在得知对方在背后指指戳戳顿时恼羞成怒,一时间相互的指责、谩骂铺天盖地,没完没了的纠缠也把彼此定格于嚼舌头骂街的泼妇之列。

  就在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主要竞争对手苦于无米下锅而吵成一锅粥的时候,中国国家队则一身轻松地浩荡于每年例假般的西行漫记,6天3场赛事,足以让韩日球员羡慕死不可,但在出尽风头之后细想一下,拉练赛的最终价值和目的几何,恐怕连鬼都难以琢磨,套用句俗语,只图数量而没有质的飞跃,谁更爽呢?韩日并不是找不到对手,而是不情愿与自己水平次的球队玩,而我们则在以国家的名义下,进行着一次公务旅行的差事,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

  韩日足协当初曾约定在3月24日国际比赛日切磋一把 ,也借亚洲杯热身赛、韩日老冤家等噱头趁机捞点“油水”。由于它是韩日国家队本年度约到的首场比赛,因此,日本足协早早就吵吵着要把国外踢球的海归派主力全部招回,日本足协甚至想好了,把曾举办韩日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日立体育场作为双方比赛的主场,但就在日前进行的双方例行磋商时,韩国方面竟然以届时不宜于比赛为由,把一场好端端的比赛给搅黄了。

  不管日本指责韩国方面怕若客场落败,主帅范贝克主教练铁定走人,韩国足协将临时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因此韩国方面选择了逃避;韩国方面则揭短说,由于日本方面一头钻进钱眼里了,双方是为了门票1亿日元及电视转播等经济利益分赃不均而谈崩,反正,一向做事有板有眼的日本足协目前是两手空空,还没有敲定一场亚洲杯对手之外的热身对手,韩国足协也在兵败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之后,对眼前的比赛心有余悸,出现前所有的迟疑和过分谨慎。

  与为了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而相互攻击相比,中国队的比赛日子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目前正在进行式西行拉练赛之外,2月初还将与哈萨克斯坦队有2次过招机会,但看过国家队的西行23人名单,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行前的豪言壮语,我却隐约产生一些忧郁和不安。这支国家队据说是为亚洲杯而生,它与参加北京奥运会进前四的那支国奥(国奥新闻)队显然关系有些歧异或者理不清,韩日方面成功的经验原本可以告诉我们,亚洲杯、北京奥运会都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加油站,切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朱指导在临行前一再强调,目前23人的国家队队员们体能没有问题、主力阵容除了海归派外也没有问题,攻守平衡的框架也已搭建完成,本次拉练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来自北京的锋线快马杜文辉。其实朱指导点了一个核心的话题,要通过比赛发现新人,为未来的亚洲杯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方队。然而仔细分析一番却发现,曾喝了不少洋墨水,吃了不少巴西烧烤和奶酪的朱指导其实是位把满屋尽是技术录像带当古书来读,他深谙与球员建立起君臣、父子、哥们等帮派干系的重要性,不管外界怎么评论,在这支国家队里,排在第一位的永远是他古老东方的老家上海。喜欢用脚说话的吉祥兄弟还算不错,但误射自家大门的脚法比任意球大师齐祖都要精准的王珂又一次出现在大名单里,常说犯了错误改了就好,但带这样一位特点并不鲜明的球员目的何在?更比说在深圳队已有些力不从心的后卫忻峰,真让人匪夷所思。

  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与国家队主帅奥希姆一唱一和,都一再表示,将把7月份进行的亚洲杯作为征战世界杯前至关重要的热身赛,反町主教练甚至一再强调,要提高国奥队球员的水平和实力,不断进入国家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契机和捷径,但在朱家军的名单里,除了雷打不动的健力宝派伐之外,被称为“白金一代”的前国奥队球员甚至占到一半还多,而其中真正够得上有鲜明特点的只有杜震宇、王栋都老面孔,既然要锻炼新人,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能一大把地带着有特点的新人赴法国面试,而朱指导显然思维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出国只能是有身份的人、有关系的人才能够享受的特权待遇,至于国家利益和世界杯战略在这份名单里根本看不出丁点,也许杜文辉是个亮点,但一支球队却没有注入新鲜血液,正如日本媒体批评前国家队主帅济科一样,在国家队呆了四年,却对联赛中涌现出的新秀知之甚少,因为他的目光只聚焦在极少数的强队身上,根本就没有想深入了解球员现状的心情,这支号称国家队充其量是打着国家队招牌的一支公款旅游团,靠这样一些老面孔咸鱼翻身,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国足 | 热身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