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吴金贵积极应对人员危机 申花左路一人压力最大

    搜狐体育讯 尽管并没有像起先说的那样,非要写什么“保证书”。但是,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还是向总经理吴冀南作出了承诺,他保证一定会内部挖掘潜力,争取解决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离开后在阵容上造成的影响。

也就是说,在最后时刻,吴金贵和俱乐部站在了同样的立场上。

  按照俱乐部的打算,孙祥离开后,俱乐部不再重新预算,也不再改变引援计划。也就是说,除了吴金贵所要引进的左边前卫之外,左边路不再引进其他球员。这也意味着,在目前的申花队中,真正的左边路队员只剩下三人,其中外援的人选还没有最后落实。

  从最近两年的阵容班底来看,申花队的左边路使用过以下队员:左边后卫成亮、孙祥、陈雷,左边前卫孙祥、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王珂、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由于毛剑卿在去年联赛最后时刻的重新崛起,他逐渐占据了这个位置的主力角色。而于涛、王珂等球员经过前两年的使用,已经被认定其实并不适合边路,而更适合中路。

  所以,如今所剩下的队员中,真正的左边路球员只有毛剑卿、成亮、陈雷三人。其中,毛剑卿是左边前卫,成亮和陈雷是左边后卫。但是,这三名队员中,毛剑卿因为去年年底在国奥(国奥新闻)队训练时受伤,基本确定将缺席联赛半年时间之久,再加上他复出后需要长时间的恢复时间,也就是说,毛剑卿基本上在2007赛季很难有大的作为,除非他的伤恢复速度惊人。此外,年轻的左边后卫陈雷没有联赛的经验,去年曾被短暂使用过,但似乎表现一般。

  新赛季如果指望陈雷很快就打上主力,显然不太现实。所以,现在所剩下的左路队员中,可以打主力的只剩下两年前从国际队转会而来的成亮。前两个赛季,孙祥在申花队的位置逐渐改变为了左边前卫,所以,尽管大家都认为孙祥是左边后卫,但事实上,在申花,孙祥已经变成了左边前卫(442里的左边前卫,或者是4321阵型中,三个后腰中靠左边的那个),而担任主力左边后卫的其实已经变成了成亮。

  前两个赛季,申花队左边后卫角色多数时间是由成亮来扮演的。因为有着多年联赛的经验,再加上身高体壮、善于助攻,成亮在申花左边后卫位置上已经站稳了脚跟。前两年,只要成亮不上场时,左边后卫这个位置则是由孙祥来打,此时孙祥就从边前卫的角色,重新转变回左边后卫。而现在,随着孙祥的离开,申花可以担当重任的左边后卫实际上就只有成亮一人,他也将成为新赛季整个申花队压力最大的球员。

  要想缓解成亮的压力,就只有培养这个位置上的替补队员、小将陈雷。陈雷的特点是年轻、冲击力强,体能充沛。但是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因此,在压力巨大的联赛、亚冠、A3赛场,陈雷似乎很难获得太多机会。不过,如果能够在压力不大的比赛中登场,或是在比赛结果基本上已经成定局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给成亮一些喘息调整的机会,对年轻的陈雷来说,就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所以,这次冬训,陈雷必须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这,也将是吴金贵所要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

  至于左边前卫,吴金贵已经着手引进一名外援。尽管现在还没有下文,但是问题看来已经不大。“幸好当初在挑选外援时,我们考虑到了毛剑卿受伤这一情况,特地留了一个名额给左边前卫,否则,现在真的有些捉襟见肘了!”吴金贵笑着说。等左边前卫外援到位后,他将和成亮搭档,负责整个左边路的攻防任务。当然,尽管实践证明于涛、王珂更适合于中路,但是,在左边路(左边前卫)实在需要替补的情况下,这两名队员还是可以客串一下这个位置的队员,以缓解左边前卫的压力。

  “因为孙祥离开,所以这个冬训,我们左边路的人员磨合是一个重点。当然,孙祥离开,也给其他队员提供了表现的机会,我希望大家认真训练,以最佳的状态赢得机会。机会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平等的,就看谁最努力了!”吴金贵说。(陈风)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陈雷 | 成亮 | 毛剑卿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