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07年欲博得一好彩头 锋无力旧疾能否被治愈

  尽管朱广沪一直在强调即将开始的3场“欧战”仅仅是训练而非比赛,但相信包括朱广沪在内的所有国足成员都不会视比赛胜负为无所谓。正像国脚们自己所言,“花了这么长时间,花了这么多钱,不远万里来到这里,肯定不是为了输球。

”显然,面对2007年的首次国际亮相,“朱家军”不但要博得一个好彩头,更要避免重蹈去年年初西班牙之行的覆辙。

  宿命重现还是打破宿命

  西班牙从来不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尤其不是国家队的福地。2005年末和2006年世界杯前,朱家军曾两次赴欧拉练,8场比赛无一胜绩,甚至连进球都十分困难。如果说把2006年国家队的低迷表现归罪于年初那不尽如人意的“西征”有些牵强,那么西班牙之旅的不利开局则为国足整年表现埋下了备受外界质疑的伏笔。所以此番朱广沪率队故地重游,自然是感慨良多。“这次来西班牙跟上次完全不同,首先这次我们选择的是维尔瓦市,气候比较温和,比赛的场地情况肯定比上次要好,上次的场地实在是不适合比赛。其次,以往我们都是来打比赛的,不管是对抗赛,还是邀请赛,都是正式比赛。但是这一次不是。这一次我们不是比赛,而是来训练的。”朱广沪坦言,无论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为这次的西班牙之行提供了打破“宿命”的条件。

  体能是保障还是羁绊

  由于此前两次并不愉快的西班牙之行让国脚们一直心有余悸,所以在临行前,国脚肇俊哲就向本报记者信誓旦旦地表示,“这次一定要止住连败,至少要取得一场平局或者胜利。”因为“朱家军”在西征前的昆明集训为国脚们很好地储备了体能。在离开昆明前的国足生理指标测试中,国脚体能均有所提高。不过,从运动规律上看,通常从高原下来后,球员会出现一个疲劳期,要经过几天的调整,体能才能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国脚们经过长途奔袭难免会有些体能消耗,再加上国足进行比赛的14、16和18日比赛时间正值球员疲劳期。所以在昆明储备的体能到底是比赛的保障还是羁绊还很难说。

  锋无力旧疾能否被治愈

  据记者了解,此次国足所要面对3个对手中的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都是有着传统德国球队身体素质好、球风硬朗、冲击力强的特点。而东道主西甲球队韦尔瓦更是技术细腻,配合默契,要想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打破逢欧战不胜的纪录,对于国家队而言的确是难度不小。而决定国足能否走出尴尬的关键因素就是锋线攻击力的强弱。为了加强国家队的进攻能力,朱广沪可谓费尽心思,在昆明每天训练之前都有大约15分钟看录像的时间,内容主要是世界杯以及之前欧洲联赛中的进攻精华。由此不难看出,朱广沪对治愈“锋无力”顽疾的急切心情。而此次西征能否如愿治愈“锋无力”,答案即将揭晓。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