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郑智开辟中国留洋新路 日球员西行改变策略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1998年法国世界杯勾起了日本球员一窝蜂前往欧洲的强烈欲望的话,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失利却一巴掌把日本人从梦中煽醒,连中村俊辅、高原直泰、稻本润一等超级偶像级球员都游离于五大联赛之外,足运得髋分拮闾车哪讯群筒锌嵝浴K淙唬毡厩蛟痹陲贫簧岬靥九分拮闾沉牛绞胶湍勘暌殉实土浠⒔当曜嫉刃虑魇啤7垂壑泄?lt;SPAN class=articleLink>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的留洋方式到目的球队,无疑是一条全新的路线。

因为曾经有人走过弯路:

  中国球员之前一门心思把眼光盯着欧洲豪门,试训、练习等再普通不过的考察程序都会被无限放大,初考往往被媒体炒作得失去了真实性,正如很多媒体和球迷一针见血指出的那样,先别问加盟超级球队一夜成名是否现实,关键还是要以更务实的心态率先跨入欧洲足坛的门槛,也就是先找一家不管大小的俱乐部,把脚跟站稳了,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未来应该前往的理想球队。

  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两次试训意甲国际米兰不啻是去年中国足坛最令人振奋的利好消息,有人甚至把他与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当年进军NBA相提并论,寄希望于王大雷成为国际米兰门神的大有人在。有些人则在自我安慰,他是被世界著名的绿茵豪门所相中,仅从这点来看,就凭着他的年龄优势和一股球星的派头,肯定会取得绝对的成功,再加上媒体在一边添油加醋的煽情,王大雷加盟国米队似乎指日可待。

  最终国米只给他开了一个训练运动和食谱偏方之后,很多国人则感到王大雷被国米一帮心术不正俱乐部官员愚弄,没有人愿意正视差距、冷静分析王大雷的优缺点,但当我们静下心观看王大雷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之后,我们才真切地感受到,年轻后生缺少的不只是过硬的扑球技术,差距是全方位的,至少到现在,王大雷还不具备登上亚平宁的实力。然而还有多少个怀揣着梦想的中国小年英雄还在不住地向欧洲足坛发起冲击,于海向荷甲、于大宝受到葡甲本菲卡的青睐,但结果都雷声大而雨点小,中国球员西行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

  日本球员当年一般会把跻身于欧洲一流俱乐部看成是奋斗的目标,中场大将稻本润一当年凭借着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在日本执教的关系,企业赞助的背景,如愿进入阿森纳队,按说应该高兴都来不及,但由于自身的实力有限,他竟然被阿森纳队雪藏,头年竟然连进入大名单都很难,正是这种眼高手低的方式竟然令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持续低迷。现在年仅18岁的爱知县中京中学毕业学生伊藤翔与法国乙级球队格勒诺布尔相中,并签订了3年的合约。而日本国奥队的中场球员梅崎司也将准备步他的后尘,继续以格勒诺布尔作为跳板,只要有机会就会一如继往地往前走,日本球员正以更快捷的方式来对待海外留学。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姚明 | 孙祥 | 稻本润一 | 留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