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江苏内线强龙秒杀金隅 唐正东加两外援霸占篮下

  昨晚,首钢体育馆的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到了极点,最后一秒,唐正东抢下篮板,马上出手,皮球入筐的一刹那,比赛结束的红灯亮起,金隅117比118被无情绝杀。

  赛前谁都想不到比赛会打得如此激烈,江苏队排名联赛第二,内外线实力俱佳,但北京金隅却在比赛中始终咬住了比分,甚至还有绝杀江苏的希望。

  北京队前三节发挥出色,外线频频命中,凭借第三节打出的一波得分高潮,北京队以86比78领先进入第四节。不过,第四节风云变色,江苏队的两名外援加上中锋唐正东在内线筑起了一道屏障,几乎所有进攻都从内线发起,球迷屡次看到他们在篮下反复抢到进攻篮板投篮得分的情景。在内线几乎完全失守的情况下,北京队硬是凭借外线出手和对手周旋,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41秒时,张云松投中三分,北京队100比96领先,但是,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唐正东篮下强打成功,江苏队111比100反超比分,闵鹿蕾马上叫了暂停。

  最后1分钟打得分外紧张,张云松在比赛还剩39秒时投中三分,但江苏队胡雪峰只用了3秒钟就同样用三分球还以颜色。随后,焦健突破时遭到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北京队115比114领先,比赛还剩26秒。但是,唐正东在另一侧再次强打得分,比分变成了115比116。

  就在球迷都在为北京队担心的时候,门维出人意料地冲入对方篮下,在多名高大球员的防守下上篮得分,北京队再次赢得领先,117比116,门维抬头看着赛场的比分牌,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时间还剩下3.3秒,全场球迷都以为这将是一次绝杀。

  但江苏队在最后3.3秒完成了最后一次进攻,外援中投不中,但篮板球被唐正东得到,球进灯亮,全场一片安静,只能看到江苏队的球员疯了似的奔跑。

  北京将帅更衣室落泪

  一场最后一刻失利的比赛让金隅队上下分外失落,比赛一结束,全队就很快回到了更衣室,主教练闵鹿蕾甚至连电视采访都只是寥寥数语,在更衣室里,闵鹿蕾和陈磊等几名队员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激动落泪。

  主教练闵鹿蕾看着情绪激动的队员,表扬了大家在比赛里的表现,还不住地安慰流泪的队员:“大家打得都很努力,别泄气。”赛区工作人员提醒闵鹿蕾还要去新闻发布会,闵鹿蕾带上了差点绝杀江苏的门维。

  “这场比赛非常可惜,但我还得感谢所有队员。”闵鹿蕾在发布会现场情绪还有些低落,他说,“决定输赢的有时候是实力,有时候因为战术安排,有的时候就是命。”

  闵鹿蕾为最后一个篮板没有抢到感到非常惋惜:“最后3秒钟,我们安排外援注意保护篮板,但篮板球还是没有抢下。这个赛季我们非常艰难,但队员们还能一场一场地拼,这非常难得。”全场比赛,虽然布兰迪拿到36分14个篮板,但江苏队的内线组和唐正东、汤普森分别拿下41分15篮板和20分13篮板,北京队的总篮板数输给对手14个。

  连续几场比赛,北京队在第四节都遇到了对方双外援和内线进攻的威胁,在新疆、山东都是如此,迎战江苏再次将内线软肋暴露无遗。联赛已经进入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对金隅来说,今后的比赛还会更艰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鹿蕾 | 唐正东 | 张云松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