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曲棍球

男女曲韩两主帅广州续约 总局公布奥运任务目标

  奥运目标:男曲力争前八、女曲力争奖牌 中国曲棍球队韩国两主帅昨日广州续约———

  随着总局批复到位,金相烈、金昶伯(金昶伯新闻,金昶伯说吧)昨天上午在广州与手曲棒垒中心正式就分别担任中国男、女曲教练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

而在下午广州黄村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心公布了“金相烈率男曲力争奥运会前八,金昶伯率女曲力争奥运奖牌”的任务目标。

  双双被称作“魔鬼教练”的金相烈、金昶伯昨天个个笑容可掬。或许是任命批复等得太苦,两人走进会场时显得有些腼腆,直到摄影记者发出强烈要求,两位教练才站在一起开了口。

  对于手曲棒垒中心及二金来说,昨天是快乐的。中心主任胡建国一块石头落地地说:“总算是水到渠成了。”而曲棍球协会副主席杜兆才也向媒体介绍了双方互相选择的始末:“两位金老师分别率领国家男、女曲完成了阶段任务,其中男曲还创造了亚运会亚军的历史性突破,所以我们相信他们二人可以完成奥运会带队的工作,而两人也表达了完成08指标的意愿。”

  杜兆才昨天正式公布了两位金教练的新带队任务。而随后胡建国也向两支球队、两位教练提出要求。对于男曲,他以提醒口吻表示:“男曲取得历史性突破可喜可贺,但未来面临的挑战更大,尤其是我们的进步将引起其他对手的重视,所以我们要不断进行创新。”而对于女曲,胡建国则有意识地揭短:“我们女队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四慢二老’———起动慢、加速慢、变向慢、行进间射门慢,个别队员老化、个别技术老化。所以女曲同样需要勇于创新。要向男曲学习。”

  二位教练与中心领导还提出了新时期两支国家队要坚持走出去,丰富国际赛事经验,并且在学习积累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杀手锏”。金相烈解释:“像男曲夺取亚运亚军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能总想以弱胜强,而是应该尽可能让自己变成一支真正的强队。”

  胡建国最后还特别感谢了二位金教练的家人。金昶伯将乘坐今天上午10点的班机离开广州,经由巴黎赴布宜诺斯艾利斯,观摩冠军杯赛的10天将是他新一期工作的开始。而金相烈则留在黄村,体能储备将是男曲的首要任务。

  同为51岁的两个韩国男人金相烈、金昶伯双双选择了留在中国执教,虽然他们执教理念有差异,虽然他们衣着风格迥异,虽然他们对生活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是他们心中有着同样的奥运梦想,更重要的是他们都热衷于做园丁,他们都乐于从队员获得真知中享受为人师表的快乐,于是金相烈直到昨天中午还拒绝了某国曲协开出的高出其在华执教所得薪金一倍的重金诱惑,而感冒的金昶伯今天就开赴布宜诺斯艾利斯观摩冠军杯,二金不约而同地说:“也许我们不见得能为中国曲棍球拿到世界冠军,但至少我们把真才实学传给了中国队员们,这足矣。”

  续约让两位金老师非常开心,所以即便日程表满满当当,他俩仍耐心地接受了本报专访,他们没有夸夸其谈,但字里行间透露着严谨与自信。

  目标

  ■金相烈:为在中国“当老师”拒绝别国重金邀请

  记者:听说您与手曲棒垒中心的续约比较顺利,提了什么要求吗?

  金相烈:是的,非常顺利。签合同前,我有些想法,就跟协会说了,协会很理解,这些要求也都差不多得到满足了。作为外国人,我的要求主要跟住房、税费有关。我认为在外工作,家庭问题最重要。因为去年我在住处碰见了一些品质坏的人,让过去一年非常不开心,所以我要求换了住处。

  记者:您此次续约后,对中心方面提出了什么新的要求吗,比如奥运会的任务?您有没有加薪的要求呢?

  金相烈:当然有的。最重要的就是率队闯进奥运会前八。近期呢就是在今年亚洲杯进前三。薪金是秘密,但待遇应该会更好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胡建国 | 杜兆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