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成都日报:足坛从此无贝帅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从1996年8月17日在与温布尔登一战中一球成名以来,“大卫·贝克汉姆”成为近十年来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名字。有人认为贝克汉姆使足球运动变得更漂亮,他的出现使世界足坛进入了偶像时代。

而随着他的告别,这个时代或许也将随之结束。

  北京时间11日晚间,贝克汉姆发表正式声明,宣布与皇马的续约谈判破裂,他将在今年8月以自由人身份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这位曾为皇马带来最高人气价值的帅哥为自己步入黄昏的职业生涯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但他必须面对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远离欧洲就是远离足球。在不久的将来,人们或许会在好莱坞某部大片上认识一位名叫贝克汉姆的影星,却会逐渐淡忘一位叫贝克汉姆的足球巨星。

  贝克汉姆决定离开皇马主要是因为经济原因。虽然皇马提供的两年续约合同中年薪仍是750万欧元(税前),但俱乐部却拒绝让小贝拥有自己的全部肖像权,同时俱乐部经理米亚托维奇还借机抛出一份清洗名单试图逼迫小贝就范,这些举措激怒了英国人。在当地时间11日双方最后一次谈判中,贝克汉姆拒绝了皇马的合同,并随后通过路透社宣布了加盟银河队的决定。

  与续约相比,贝克汉姆选择美国大联盟则不仅仅是为了钱,尽管银河队给他的五年合同总收入高达2.5亿美元,但他更看重的显然还是将来在美国的发展机会。种种迹象表明,小贝今后并不期望在足球上有更高的成就,而是把目标瞄准了好莱坞。有妻子维多利亚的人脉,有好友汤姆·克鲁斯的帮助,小贝极有可能成为好莱坞的一颗新星。退役从影,这是贝克汉姆作为足球运动员走出的一条新路,这条路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绝对前无古人,当今足坛或许也只有小贝一人能走出这一步。只是人们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虽然贝克汉姆还会在未来几年内活跃在足球场上,但在今年8月之后,世界足坛已经不会再听到他的名字。

  罗纳尔多分手在冬季

  贝克汉姆不会是本赛季最后一个离开皇马的球星,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罗纳尔多即将在今年冬季告别伯纳乌,他的去向除了伊蒂哈德外,还有一家欧洲俱乐部。

  本赛季以来围绕巴西人转会的流言从未中断过。根据目前的情况,罗纳尔多步菲戈后尘转会伊蒂哈德的可能性最大,沙特人开出的价码让人难以拒绝。此外,西班牙媒体透露,有一家神秘的欧洲俱乐部对罗纳尔多也颇感兴趣,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家俱乐部不是来自意甲。有人猜测拜仁可能愿意招揽罗纳尔多,但问题是:德国人的出价肯定不如沙特人豪爽。

  自2000年菲戈加盟皇马以来,这支西班牙豪门以每年引进一名巨星的力度打造出一支超级豪华的“银河战舰”。至2003年贝克汉姆的加盟,“六星皇马”的声望达到巅峰,弗洛伦蒂诺开创的巨星政策一度引起世界足坛的惶恐。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巨星们逐渐老去,皇马的华丽外衣开始褪色。2005年菲戈转会国际米兰,如同他的到来揭开了盛宴的序幕,他的离去则成为大时代结束的标志。2006年齐达内退役,2007年贝克汉姆宣布转会,接下来可能是罗纳尔多、卡洛斯、劳尔……伯纳乌今日之冷清与昔日之盛况对比鲜明,也令人感慨命运弄人。辉煌一时的“银河战舰”,最终留下的或许只是一片白色的回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