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汉斯主场负于盼盼队 王立彬表示球员发挥不正常

  “这是我回来带球队两个多赛季中,最不好的一场比赛,没有办法说什么技战术之类的话。我们球队跟中邪了一样,没有一个球员发挥正常。”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郁闷异常,因为他在刻意压制着怒火。昨日下午,陕西汉斯主场84∶105输给来访的辽宁盼盼。

最后的比分王立彬并没有太在意,令他无法接受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集体失常表现。

  首节还算满意

  同辽宁盼盼的赛前准备会上,王立彬和教练组就要求球员积极扑到外线,防止对手用三分球控制住比赛。辽宁盼盼开场打法非常明确,就是要在外线找到获胜钥匙。辽宁盼盼得到的前12分,是张庆鹏和卢伟连续投中的4个三分球。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的确让陕西汉斯球员有些吃惊,还好他们依靠稳定的篮下进攻和对手拉锯着比分。“一个张庆鹏,一个杨鸣,没有防住,现在要把他们逼下去。”第一节结束后王立彬对球员们说,对首节24平的比分他还算满意。

  全面陷入危机

  第二节刚开始了1分多钟,边强在面对刘久龙防守时故意摔倒在地,结果无辜的刘久龙被判罚犯规。裁判的判罚让刘久龙很受影响,此后他几次进攻都有些走调。

  同时在场上的何奔也打得非常拘谨,而且其他球员也越来越没有感觉,这让球队的整体进攻出现危机。王立彬旋即做出换人决定,胡光上场替下何奔,后者下场时被王立彬批评了几句。求胜心切的胡光又连续出现两次传球失误,场上其他球员也有埋怨的话语说出来。很快王立彬又换下胡光,因为后者的表现让球队出现更大危机。

  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张庆鹏的三分球又带领球队打出10∶0的冲击波,陕西汉斯在这第二节后半段已经落后对手16分之多。鲜有成功配合,攻防体系完全脱节,陕西汉斯球员在第二节都像中了邪一样,技术和士气在场上全部丢失。

  反弹昙花一现

  中场休息时,陕西汉斯教练组对球员们进行了快速调节。这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陕西汉斯球员似乎又焕发了活力。

  在顶过对手冲击之后,布兰顿的大力扣篮让队友们士气大振,代勇很快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2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追赶成51∶61,球队也似乎重新看到获胜希望。

  可糟糕的是,张庆鹏和杨鸣的三分球再次让陕西汉斯球员陷入慌乱,而这一次他们就再也没有缓过来。

  王立彬急忙叫了暂停,在与个别球员说话时他几乎是在咆哮。不到3分钟,王立彬再次要了暂停,他在做着最后的调整尝试,但球员们一上场却又都全忘了。原本站在场边的王立彬也坐了下来,他清楚知道球队的这场比赛大势已去。最后一节比赛几乎成了垃圾时间,汉斯球员们像是中了魔一样,连无人防守的跑篮都无法命中。

  这是一场郁闷和奇怪的比赛,因为就连陕西汉斯球员们自己都说不清输球的原因。本报记者 孙元华

  王立彬生气了

  第一节比赛中,组织后卫代勇的一次防守出现漏洞,王立彬趁着球队发后场球时,站在场边大声提醒。代勇焦急地对他说,“别说了,都知道。”然后就运球过半场组织进攻了。这种着急的心态王立彬很难理解。

  刘久龙在第二节比赛中完全失去了状态,还好王立彬有胡光备用,可后者一上场就两次离谱失误。王立彬咬着嘴唇站在那里一言不发,暂停时他一把抓住扣篮王的背心,因为距离原因听不清王立彬说了什么,只是在他松手之后胡光满脸惊愕。刘久龙、何奔、胡光、张伟一长串的球员不在状态,这让王立彬在中场休息时就愤怒异常。

  第三节中,当杨鸣投中辽宁盼盼第12个三分球时,王立彬在暂停时没有客气,几个主力球员被王立彬在提醒战术之前一顿训斥。“有没有精神?人家一投进一个三分球就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要么就是互相埋怨,怕什么!他们投进三分球天能塌下来呀!”王立彬喊的声音很大。“今天是全国现场直播,我给你们留一点面子。”王立彬说。

  全场比赛结束后,陕西汉斯更衣室里没有一点声音,球员都是在默默地脱去球衣擦着汗水,寂静大概持续了三四分钟。“没有出息!”王立彬站起来看了一遍球员,面无表情。唯一进入更衣室的本报记者以为暴风骤雨已经过去。“你是记者,你先回避一下。”王立彬说。因为他还有一些话要大声说出来,给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些举着陕西篮球大旗的年轻人们听。

  “从来没见老王发这么大的火儿。”这是一位球员昨晚发给本报记者的短信内容。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彬 | 胡光 | 刘久龙 | 张庆鹏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