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西行面临三大考验 打破旅欧不胜坚冰成目标

  明天,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迎来西班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在国人如潮般的责难声中“煎熬”过2006年之后,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能迎来柳暗花明的2007年吗?尽管这次西行拉练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这毕竟是新年的第一次亮相,如果国足无法带来新气象,不仅国人不买账,恐怕还会殃及国脚们冲击亚洲杯的自信心。

  自从朱广沪执掌国足以来,欧洲一直是他心目中的最佳热身战场,但是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他率队两赴欧洲都是一输到底,进球数也只有可怜的两个。而今他再次重返欧洲,打破旅欧不胜坚冰,成为国足上下一致的目标。

  “花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钱去欧洲,就是想赢球。”朱广沪说,“这次西班牙的三场比赛,对方现在都处在联赛周期里,而我们目前还处在体能储备阶段,这三场比赛基本都是隔两三天打一场,这对我们全队的体能和连续作战能力也是一个考验。像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基本也是一周打两场,这次拉练,就当是提前为亚洲杯热身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获胜。”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去年连法国队的球门都攻破了,这次至少也该胜一场了。然而,国足要想遂愿远非想象得这样简单,除了克服高原集训的疲劳、时差,久疏战阵和大量新人存在的磨合难题,也将影响着临场的发挥。

  这次集训,由于国奥队欧洲拉练,主教练朱广沪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无奈召进了八名“超白金一代”球员,其中的杨君、王圣、于涛等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在此前的高原集训中,这些“新人”的表现得到了朱广沪的大加褒奖,按照朱广沪的说法,他们将成为国足今后尤其是冲击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坚力量。

  提起“超白金一代”,谁都不会忘记他们在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的惊艳表现,然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他们却出人意料地一败涂地,不仅失去了所有耀眼的光环,而且在中超赛场上也变得可有可无,淹没在李金羽等老将“老树发新芽”

  和陈涛等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光芒中。如今,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不过,他们当中大概只有守门员杨君、左后卫王圣、后腰于涛、右前卫孙吉有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2006年,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不堪回首的煎熬年,主教练朱广沪在总结中多次直陈,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就是锋无力。无论是海外的猛将董方卓,还是国内的一流前锋李金羽、韩鹏、郜林等人,都好像在比赛中找不到准星,以至于在6场亚洲杯预选赛上83次射门,仅仅打进了7个球,而本组的头号劲敌伊拉克射门次数尚不足国足半数,进球数却多出5个。显然,国足要想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必须要拔除刀锋无力这个毒瘤。

  这次集训,朱广沪召进杜文辉和吕征两匹“快马”小将,除了要在前锋线上引入竞争机制,激发李金羽等“老人”的活力,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能丰富进攻,帮助国足告别破门乏术的尴尬。这次拉练吕征被征调到国奥,朱广沪把破门得分的宝,很大程度上押在了杜文辉的身上;与此同时,朱广沪还把射门力量大的左前卫杜震宇提到前锋线上,希望利用他的远射让国足的进攻尖刀变得锋利起来。这两个锋线“新兵”能否给朱广沪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苗卫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于涛 | 杨君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