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改变美国足球的“7”小贝报酬是昔日贝利的千倍

  在美国,橄榄球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运动,职业足球在这里的影响排在第四位之后。美国足球大联盟一直在试图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这次天价引进偶像明星贝克汉姆加盟洛杉矶银河队,就是美国足球大联盟改变地位打出的一张王牌。

  将在洛杉矶银河队穿上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让美国职业联盟的官员相信这将再一次引发新一轮足球巨星登陆美国的热潮。银河队的主席和总经理,也是曾经的美国足球明星拉拉斯就认为:“贝克汉姆是一种文化现象,在美国即使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足球,但是他也知道贝克汉姆,无论是他的穿着还是他的婚礼都是世界上人们瞩目的焦点。”同时他还表示,他的到来将有可能改变足球在美国的非主流运动的地位。

  转播票房一同看涨

  要想引来这只金凤凰,可费了美国人许多心思。新年伊始,几大巨头就放弃了大假,忙于参加贝克汉姆转会的谈判准备工作,包括银河俱乐部的主管公司AEG总裁蒂姆?莱维科、美国偶像创始人西蒙?福勒、创新艺术公司以及德国鞋业巨头阿迪达斯的高级经理们。为了保证贝帅万无一失来到美国,这几人甚至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我们这些人都很惨,新年都没有休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好在最终的结果不错。”莱维科说道。

  交易消息一出来,立马引起了美国电视网的注意,美国ABC电视台与ESPN都决定加大对美国足球大联盟的转播投入,ESPN与美国足球大联盟签了8年的转播合同,ABC将转播一个赛季的26场比赛。电视转播的加大投入将更好地推动足球在美国的发展,而普及程度的提高又将为美国足球大联盟带来巨大的广告市场和财政收入,有钱了就能吸引更多的球星加盟,而球星多了关注度又将提高……就像滚雪球一样,贝克汉姆就是那第一个落下的小雪球,然后引发连锁反应,雪球越滚越大。实际上,将于4月份开赛的美国足球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的季票,因为小贝的关系,已卖出了1000张,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

  小贝报酬是贝利千倍

  美国足球大联盟也曾经火过。上世纪70年代,贝利、克鲁伊夫、贝肯鲍尔等大牌球星纷纷来到美国淘金献艺,但由于足球人口的数目实在不多,大联盟在1984年倒闭。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两年后,美国职业大联盟又出现了。“当时的美国足球联赛才刚刚发展,不管从球员素质和数量,比赛规则、电视转播率还是市场推广都只是初级阶段,不过,现在它已经长大了。”克莱夫,这位当年重金邀请贝利出山的宇宙队前主席说,“那时的贝利绝对是最伟大的球员,而贝克汉姆是广告商眼中最能生金蛋的鸭子。我相信他的加入,会让大联盟火上加火的。”

  贝克汉姆将成为大联盟历史上的“双最高球员”,即最高身价和最高年薪。他的报酬是一份五年价值2.5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是贝利当年效力美国时期的1000倍,1975年贝利在纽约宇宙队踢球时一年可以得到5万美金。在贝利之后陆续还有内斯肯斯、贝肯鲍尔和穆勒等巨星来到美国踢球,这也掀起了美国第一次足球热潮,美国职业联盟的官员相信此次贝克汉姆赴美踢球将再一次引发新一轮足球巨星登陆美国的热潮。而贝帅也表示,如有可能,他将邀请他的好友齐达内、菲戈等巨星一起来美国踢球。如果小贝通过自己的影响力真的请来了这些巨星们,那么洛杉矶银河队将真的成为银河舰队,皇马的名号将不再存在了。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维科 | 贝帅 | 美国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