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查尔顿9号球员正式亮相 帕杜:郑是我们的齐达内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查尔顿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将队中9号、中国足球先生郑智介绍给媒体。球队主教练帕杜在接受采访时,谈了郑智这几天的训练表现,也谈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何时安排郑智上场的问题,最后帕杜还戏言,“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叫他‘ZZ’,因为另一个伟大的球员也叫这个名字———齐达内(ZinedineZidane)。

  22日先战切尔西二队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最为关心的当然是郑智何时上场的问题。对此,帕杜显得比较谨慎,他认为郑智有很好的技术能力,但现在就安排郑智出场还为时尚早,因为郑智首先需要适应和熟悉英国足球风格。

  “对于郑智来说,1月22日的比赛很重要,那场预备队比赛我会安排郑智出场,这场比赛以后我们会考虑何时安排郑智在联赛中出场。”帕杜所说的比赛是1月22日查尔顿预备队客场对阵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如果一切都如帕杜所说,那么郑智将连续错过本周查尔顿主场对米德尔斯堡、下周客场对朴茨茅斯的比赛。

  对于郑智来说,这场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格外重要,这将是主帅帕杜全面考察他比赛能力的一次机会。帕杜此前表示,自己只在训练中和录像带中见过郑智的能力,虽然他对郑智的技术印象深刻,但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他不会轻易将机会留给郑智。换个思路,这其实也是帕杜保护郑智的一种手法,毕竟如果着急让郑智出场,一旦发挥不佳,球队和郑智都会背负较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郑智顺利通过22日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这一关,他将非常有希望在31日客场对博尔顿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郑智首先要过语言关

  无论是主帅帕杜,还是郑智自己,都认为通过语言关是目前的当务之急。“现在对他来说,唯一的问题是能否尽快提高英语水平。所以,我觉得他需要一定的时间。”帕杜认为,正是语言不通,导致郑智在训练中还很难了解自己的战术意图,也很难与队友沟通。

  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的训练中,郑智再次作为替补一方完成了分组对抗。与首次训练相比,郑智这堂训练课的触球次数极其有限,当然也就没有助攻和进球了。通过训练可以看出,郑智踢球时很少张口说话,显得非常“闷”。这一方面可能与郑智初来乍到、不熟悉情况有关,但最重要的恐怕还是中国球员长期以来的习惯———踢球时很少开口。事实上,在国家队里,从米卢时代开始,到阿里·汉,到朱广沪,都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于是,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智如何闯过语言关便成了人们关注的第二个焦点问题。对此,郑智显得很有信心,“在来英国之前我就在国内学习了一段时间英语,不过来了之后才发现这边英语说得比较快。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学习和适应。”听到这里,主帅帕杜在旁边开始插话,“他来的第一天就学习了,我相信他会逐步提高的。”

  朱广沪:希望多出去几个

  晨报讯郑智去了英超,孙祥也即将前往荷兰,虽然朱广沪手中一下子没了两个绝对主力,但老朱一点都不遗憾,“郑智出去了,孙祥也出去了,这是好事情,我们一定支持他。”孙祥今天将暂时离队前往西班牙的东海岸城市拉芒加参加与埃因霍温的签约仪式,对此,朱广沪表示“一定放行”。

  对于留洋球员,朱广沪始终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他看来,经过欧洲高水平联赛的历练,肯定会有助于提高中国球员的综合水平,国家队也能从中受益匪浅。“说实话,我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到高水平的欧洲联赛去。那儿的联赛质量、整体水平和国内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这不仅对他们个人乃至于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球员们将更多的精力花在这上面。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这样的球员太少了,站在我的角度,我希望能够出现更多的郑智和孙祥。”

  杜伊:他们能够站稳脚跟

  晨报讯对于中国球员留洋,外教杜伊的想法和国产教练如出一辙,他认为,中国球员只有经过高水平比赛的锻炼,才能够真正提升能力:“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像郑智、孙祥他们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联赛立足,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多的磨炼,如果跟队训练一两年,对水平的提高将会大有好处,对08奥运的帮助也就不言而喻。”

  由于郑智是国奥队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杜伊非常关心在法国能不能看到英超的转播,在得知只有法国的体育频道可能转播英超时,老人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真的很想看看郑智在英超的表现,他非常优秀,但是第一场比赛肯定比较艰难,我想在这里给他鼓劲。”对于孙祥,杜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没有选择英国而是荷兰,这是正确的。孙祥的对抗能力还需要加强,荷兰联赛非常适合他。”

  高兴之余,杜伊很愿意给自己带过的两名弟子忠告:“欧洲俱乐部的理念、管理和踢球方式,与他们在中国接触和感受到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你们必须开放头脑,准备接受全新的一切,语言很重要,毕竟要和队友教练沟通。”苏茫

  昨晚两家俱乐部达成一致

  孙祥成功加盟埃因霍温

  晨报讯几经波折之后,孙祥留洋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昨晚,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孙祥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埃因霍温,租借费为15万欧元,租借期限为1月12日至6月30日。租借期满后,双方将就孙祥是否永久转会一事进行再次协商。

  在这场角力中,危机公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首先是孙祥在“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下明确表达了自己铁心留洋的愿望,使得主教练和俱乐部逐渐改变了之前强硬的态度,人性化的天平最终倾向了球员个体。其次是埃因霍温俱乐部在被申花拒绝之后,并没有放弃努力,反而继续坚持公关。埃因霍温俱乐部技术总监瓦尔克斯甚至亲自致电主教练吴金贵。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斡旋,最终收到了成效。最后是申花俱乐部因为担心不放孙祥走会得罪媒体、得罪球迷,最终在关键时刻改变了态度。正是以上多方面原因最终促成孙祥留洋成功。

  当天晚些时候,埃因霍温俱乐部官方网站也证实了孙祥加盟的消息,并称如果租借期满后双方都满意的话,孙祥将与俱乐部签署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目前摆在孙祥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尽快与埃因霍温会合,以便及早融入球队。

  据埃因霍温俱乐部透露,目前球队正在西班牙拉曼卡拉练,而那里距离中国国家队集训地并不远,所以孙祥可以直接在西班牙与埃因霍温队会合。小尤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朱广沪 | 杜伊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