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唐正东豪取41分15蓝板 最后0.5秒绝杀首钢

  昨晚,南钢大华在客场以118:117险胜北京首钢,唐正东不但拿下41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还在最后0.5秒送出绝杀,堪称南钢客场取胜的头号功臣。

  送出绝杀

  大唐浑身是伤

  上轮加冕CBA的篮板王之后,大唐在本场比赛再度爆发。

一个夏天的苦练没有白费,唐正东再次成为联赛内线的巨无霸。

  终场前4.2秒,门维上篮帮助北京队以117:116领先南钢队。在北京队破坏了南钢队的传球之后,留给南钢队的时间只有3.3秒。暂停之后,南钢队中线发球,可惜卡洛斯接球不理想,他仓促中投篮,结果球未中,大唐跳起将球补进。送出绝杀后,大唐呆在原地,直到张成跑上去紧紧抱住他,大唐才知道,南钢队赢了。疯狂的胸撞,疯狂的庆祝,队员们围在场地里像过年一样高兴。

  中央台和北京台的摄像机轮番对准大唐,“今天运气挺好的,那个球我也没有多想,赶紧就把球投出去了。我当时不知道球到底算不算,所以我站在原地没动,等张成上来抱住我,我才知道进球有效,那种感觉真是太刺激了。”说完,大唐还给北京队的球迷一一签名才回到休息室。

  “赶紧把剪刀给我,脚疼死了。”剪下绷带,脱下袜子,大唐才发现自己的袜子上都是血水。“我的脚被踩了很多次,中场休息时就发现左脚的小拇趾被踩紫了,下半场又被踩之后血就流出来了。”大唐说完赶紧检查自己的伤口,原来小拇趾的指甲已经被掀掉了,再看看自己的手臂,到处都是被抓之后的血印。“球赢了,这点伤也值了。”大唐笑着说。

  不满防守

  老胡点出不足

  赛后,差点成为罪臣的卡洛斯厚着脸皮向教练组邀功,“教练,我最后那个球及时传给了唐,不是吗?”卡洛斯的话让助理教练杨忠乐了,“你直接投进去不就完了吗?”教练没有给小卡面子。小卡灰溜溜地跑到大唐面前,一本正经地说道:“你要谢谢我啊。”大唐也笑了,边上的队友拿大唐开玩笑,“你可真要谢谢小卡啊,不然你不就没有绝杀的机会了吗?我看小卡是故意的,故意把绝杀的机会留给了你啊。”说完,大唐和大伙一起笑了。

  虽然球员很高兴,但坐在不远处的老胡却有些闷闷不乐地在抽烟,“我们今天对对方外线的防守压迫还不够,让对方外线投了太多的3分。特别是唐正东,他的进攻还是不错的,但在防守上的灵活性还需要提高。今天北京队外线很准,我们也不敢协防,另外对北京队外援的防守也做得不够好。”

  不过说完不足之后,老胡不忘表扬自己的球员。“狐狸(胡雪峰)虽然前面没有发挥出来,但最后时刻两个三分太关键了,小将杨力虽然在场上有些紧张,多了一些无谓的犯规,但总体上,他能在这关键的比赛中拿到12分,4个篮板,还是相当不容易的。”老胡说。站在老胡边上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还不忘把小卡夸奖了一番。“虽然最后那个失误差点葬送了胜利,但最后时刻小卡的进攻相当有效率。今天我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王总说。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北京电)

  CBA战报

  陕西 84:105辽宁

  山西 99:104山东

  东莞119:133八一

  北京117:118江苏

  万马 90:82 福建

  广厦 80:82 广东

  上海121:88 云南

  新疆118:98 吉林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洛斯 | 唐正东 | 张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