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成就来自刻苦练习 丁俊晖:我这级别不需要教练

成就来自刻苦练习 丁俊晖:我这级别不需要教练


丁俊晖的技术来自苦练

  昨日记者在“李铁之夜”上约下了和丁俊晖的采访。拿着经纪人的名片,记者很容易地找到位于“台球之城”谢菲尔德城郊的斯洛克学院,见到记者如约到来,丁俊晖微微一笑,友好地表示欢迎。

  没有“秘籍”:2个球打磨了1个钟头

  英国运动学院体育馆的二楼左侧就是丁俊晖训练的斯洛克学院,经纪人巴尔德瑞直接把记者带进里面一间大球房,丁俊晖就在门口第一张球台练习,旁边一张球台练习者是梁文博,第三张球台2名球手在打练习比赛。

和记者打过招呼后,丁俊晖又埋头专注训练。球台上只有一红一白2个球,他反复练习用母球把红球打进底袋的一杆技术。他的练习,并不像他比赛时那样技惊四座,有时候还有失误,母球几次跟着红球落了袋,这时,丁俊晖总是叹口气,回头看看自己手臂的出杆线路。就这一杆球,丁俊晖反复打磨了一个小时。

  大多数时候,球房内就听到球落袋和撞击的声音,但气氛也不让人并足敛息。偶尔旁边的梁文博也和丁俊晖说上几句。卷入一场纠葛的田鹏飞昨天没有出现在这间球房,另一名球手刘崧昨天没有来训练,梁文博击球间隙问丁俊晖:“老刘现在干嘛啦?”丁俊晖漫不经心地回答到:“谁知道呢,也许在家看电视吧。”

  没有教练:我这个级别不需要请技术指导

  训练场上的丁俊晖穿着T恤,没有一点明星的派头,倒像是一个玩球的邻家小孩,只不过他的沉静眼神中仍然有一份明显的矜持,这大概就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坐在球台旁边,记者问:“不影响你吧?”丁俊晖很客气地说:“没事。”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是球手们自己安排训练内容,没有人来作指导。在后来采访中,丁俊晖告诉记者说:“我虽然请得起教练,但我不需要,台球打到一定级别就不需要请教练了。”名气很大的斯诺克学院原来并没有藏着秘籍,除了场地条件和环境好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神童丁俊晖的成就来自十年一剑的磨砺。

  早报特派记者张心VS丁俊晖

  丁俊晖的训练从中午12点要进行到下午4点,记者问他能不能在中间训练休息的时候接受采访,丁俊晖爽快地回答道“行,一会就好。”过了一会,丁俊晖和记者到外间的沙发上进行访谈。

  丁俊晖似乎有着让常人难以忍受的“定力”,他有时甚至可以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把一块并无二致的地板盯上好几分钟,仿佛要把地板“盯穿”。交流注定不会行云流水,对话有点像“挤牙膏”,他的答问方式是那种简短的三言两语的语录式回答,往往最后一句还把人听得似是而非。

  记者:你平时好像不爱讲话? 丁俊晖:台球选手不需要过多讲话,我们用球杆说话。 记者:我经常看见你很出神地看某一个东西,是不是在思考什么问题?

  丁俊晖(笑):那是你在思考。我没思考,就是发呆。我性格就是这样。 记者:出门在外很闷吧,你在这里的业余时间都怎么消遣?

  丁俊晖: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啊,在家看看电视,打打电脑呗。 记者:听说有时候你爱和这里的留学生一块玩,一起打电脑游戏?

  丁俊晖:那是以前在约克郡,在谢菲尔德我认识的留学生很少。

  记者:上网打台球游戏吗?我常打,水平还可以,经常可以一杆连得四、五十分,打得好的时候常常幻觉自己成了你,朋友管我叫“张俊晖”。

  丁俊晖(笑):是吧?我不爱打,去玩过几次,级别不高,可能还玩不过你,网上台球对我们实战也没有什么帮助。打CS厉害的人未必真会打仗。

  记者:你在英国四年了,英语交流没问题了吧?

  丁俊晖:还是不行,平时用英语的时候不多,就是买个东西呀什么的说上两句。话多了没意思,懒得讲话,话多了反倒麻烦。 记者:听说你在这里买了房?

  丁俊晖:原来是准备买来着,后来因为手续太复杂也没买,我也懒得去管。 记者:你19岁多了,有没有交女朋友?

  丁俊晖:没有,还早呢,一会儿媒体又曝出什么绯闻。 记者:刚才听梁文博问你回不回国过年,你怎么没回答他?过年怎么安排?

  丁俊晖:没听见。比赛很多,目前对过年没打算。

  丁俊晖就这样用很自我的方式回答着记者的提问,经纪人规定的25分钟采访时间到了,丁俊晖也没有催促记者结束采访的意思,大约他还有一阵休息的时间,于是,记者和他聊到了最近周萌萌状告田鹏飞打人侵权的事,丁俊晖最后有些不屑地说:“没意思。亚运会期间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不在场,后来听他们说了,两人都有不对的地方,这是件很小的事,没有必要通过媒体把它搞大,双方好好说说不就行了吗?”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鹏飞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