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麦超不舍广州足球 14年风雨陪伴"太阳神"成长

  “我又要上岗了。”麦超握着记者的手说,“不过这次要离开广州,不容易啊。”昨天,已经成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刘孝五与新上任的深圳队领队麦超,邀请这几年来采访广州足球的媒体朋友在天河“话别”。

这是麦超自1979年进入广州足球专业队后第一次离开广州,难怪他的笑颜背后隐藏

  着一丝不舍。

  “14年前的1月8日是广州太阳神俱乐部成立的日子,今年的1月8日是麦超与新俱乐部签约的日子。”刘孝五对往事记得非常清晰,即使身在深足俱乐部,他也不忘提起广州足球的过去。1979年,麦超进入广州足球专业队,随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广州足球。谈到这次离开,麦超依依不舍:“没有广州足球,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之前我当过一段时间国青队教练,不过在职业队,我始终都是在广州队。在过去几年,我作为广州队的教练,几次有机会将球队带回顶级联赛,但都没有成功,这是我的遗憾。”麦超说:“我现在去深圳,主要目的是学习适应中超的环境,增加经验,这样也是为了以后能够更好地推动广东和广州的足球。到了深圳后,困难会比想象中大,希望我自己能够克服和坚持过来。”

  在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到外面闯荡的广州球员并不少,但从广州走出去的教练员却很少。“虽然麦超是作为领队出去的,但这也是别人对广州教练员的认可。”刘孝五说。

  去年离开广州队主教练位置后,麦超曾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火锅店,但因为对足球的热爱,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做生意,他随后在广药俱乐部二队当主教练,为一队提供了不少人才。在今年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改组中,提供赞助的香雪制药公司向深圳方面推荐了刘孝五与麦超两人并得到了认可,他们这次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深圳足球是广东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闯出个名堂,然后衣锦还乡。”刘孝五说。

  在“话别”期间,正好有人为刘孝五和麦超送来了机票,接过1月16日到海口与深圳队会合的飞机票,刘麦两人都感慨万千,一个是国内资历最深的职业经理人,一个是为广州职业足球效力时间最长的教练,两人都对广州足球充满了深厚感情。

  “我希望广州足球今年能顺利冲超。”麦超说,“这是我们8年来的希望,现在我去深圳,我可以对广州足球的教练和球员说,我先为广州足球到中超铺路。”昨天,麦超还参加了广州足协的一个内部会议,参与讨论了广州足球在今年的青少年足球基础建设的问题。要离开广州的麦超仍然对广州青少年足球建设提出了不少意见。谈到自己在青少年足球培养的这几年工作,麦超给记者留下了最简单的话语:“广州足球任何时候需要我回来,我会立即回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 刘孝五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