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韩国"二金"续约08 金相烈:男曲进前八没问题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金相烈和金昶伯与中国曲棍球协会续约早已没有悬念,而他们的目标同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人的任务分别是带领中国男女曲打进前8名和夺得奖牌。昨天,中国曲棍球协会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韩国人金相烈和金昶伯分别继续执掌中国男曲和中国女曲的帅印,合同期到2008年10月。

“两位教练的续约是水到渠成。”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告诉记者。

  续掌中国男女曲帅印

  金相烈和金昶伯不谈奥运夺金只求有所突破

  续签二金 水到渠成

  此次新闻通气会原定于1月5日在北京举行,但由于续聘金昶伯的相关文件由手曲棒垒管理中心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后者还要走程序才能批复,通气会时间只好被推后。1月6日,手曲棒垒共6支球队齐集广州,冬训正式开始,手曲棒垒中心多名领导亲自到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督阵,这又使得北京通气会再度落空。

  在多哈亚运会上,两位韩国教头分别带队夺得了男曲银牌和女曲金牌,男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女曲则卫冕冠军。

  中国女手在亚运会上战绩不佳,主教练韩国人金甲洙引咎辞职;中国女垒的战绩同样不能令人满意,美国主教练麦克能否留任尚存悬念。相比之下,已经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认可的“二金”的续约前景备受看好。胡建国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好并一好”,就是说能否继续合作要看双方的意愿。而金昶伯和金相烈均在不同场合表示,愿意继续留在中国执教。只要双方提出的条件不是非常苛刻,韩国“二金”续约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金昶伯于1999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曲,至今已经有7年,他率领中国女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昨天介绍道,“金相烈在2004年12月出任中国男曲主教练,带领队伍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胡建国用“水到渠成”来描述双方的再次合作。不过,中国曲协并没有透露包括合同金额等细节,而合同的终止时间则是2008年10月。

  目标不高 压力不大

  纵览集体球类项目,女曲恐怕是“中国军团”中少有的几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牌的球队,这也给金昶伯造成了不小的舆论压力。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金昶伯一脸凝重,而金相烈则乐呵呵地、饶有兴致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女曲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第5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略有进步,最终名列第4,而中国男曲还从未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虽然中国男女曲在多哈亚运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人们对两队的期望值还是有区别,手曲棒垒中心给两位教头提出了“男队进入前8,女队力争夺牌”的目标。“谁也不能保证球队能获得金牌。”金昶伯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冷静的态度。而金相烈的表现则要高调一些。“取得奥运会前8名并不容易,因为另外11支球队都比中国男曲强大,”金相烈说,“不过,中国男曲的小伙子都很努力,打进前8名应该没有问题。”

  在谈到中国男女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时,胡建国表示:“目标就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金相烈

  金昶伯

  韩国“二金”将继续分别执掌中国男女曲帅印。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中国女曲 看齐男曲

  在国际曲坛,不论是成绩还是名气,中国男曲都无法与中国女曲相提并论。但经过多哈亚运会一役,男曲打了一场“翻身仗”,当上了女曲的“老师”。“女曲要向男曲学习。”胡建国这句话掷地有声。

  在去年4月进行的男曲世界杯预选赛上,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男曲一场不胜,最终名列所有12支队伍的倒数第一名。不过,他们在亚运会上树立了挑战强队的信念,重新找回了信心。“中国男曲的个人技术能力并不如印度队和巴基斯坦队,我们是靠整体取胜的,”胡建国表示,“这对中国女曲是一种启示,对中国男曲是一种激励,女曲要向男曲学习。”

  胡建国对于中国女曲的要求似乎更加严格一些,当有记者提出曲棍球运动在推广过程中是不是也要“包装明星”时,胡建国明确表示:“我们不需要包装出来的明星,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货真价实的、当之无愧的明星,明星是拼出来和打出来的。”

  而针对中国女曲当前要解决的不足,胡建国明确表示要首先解决“四慢一老”的问题。“四慢”分别是启动慢、加速慢、变速慢和挥杆击球慢,“一老”则是个别球员的个别技术老化。“要把前段时间暴露的难点和弱点作为今年冬训的解决重点。”胡建国说。与此同时,胡建国还展望了中国曲棍球的发展前景,他认为,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不能仅仅着眼于北京奥运会,要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建国 | 金昶伯 | 曲棍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