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一场比赛创两项纪录 八一双鹿133-119力克东莞

  昨日,八一双鹿队在客场大郎赛区完成14连胜,以133∶119力克对手东莞队,同时创造了本赛季八一队的两项纪录:单节比分42分创新高和单场最高分133分。楠哥、大郅(大郅博客,大郅新闻,大郅说吧)联手抢下69分。

  绝对现场:首节就刷新单节得分纪录

  东莞新世纪特点非常突出,就是以外援安东尼为核心打小球,用速度取胜。比赛刚开始,双方实力优劣并不十分明显,但八一始终领跑,东莞队凭借小、灵、快的特点在运动中创造机会,两队分差不大。此后,李楠小刀频“飞”三分,弹无虚发,陈臣经过上一场休息状态好转,小勾手投篮、外线三分球出手都很顺,大郅的状态也十分稳定,仅在第一节八一队就拿下42分,创下本赛季单节最高。接下来较量中,东莞队加大防守,篮下曾有一次关门配合将楠哥紧锁门外,但即使命中率如此过低,仍使主队连拉近比分的机会都十分渺茫。上半场结束,东莞新世纪落后八一24分。

  下半场东莞队恶梦延续,起初双外援上场曾给八一队造成一定困扰,但随着比赛继续,八一队逐渐找到感觉,在楠哥放出一记三分冷箭后,八一队在对方篮下频频开花,以107∶82完成前三节。第四节一整节进入垃圾时间,八一队除12号陈臣没被换下外,其余位置均由替补上场,最终终场哨声响起,133∶119,八一队员在轻取14连胜的同时,捎带上单节比分42分创新高和单场最高分133分两个纪录。

  尖锋人物:“恐怖大郅”+老哥李楠

  楠哥本场比赛上场28分钟,拿到30分5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三分球命中率71%,两分球命中率为百分之百。大郅上场30分钟,有39分进账6个篮板。从每场数据来看,大郅仍是八一队稳定火力点,在昨晚比赛中,无论是在篮下接王中光击地传球,还是和张劲松接力上篮,流畅的配合和高效的进攻,给对手东莞队从心理到场上造成了足够的震慑。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布阵时曾指着一名队员大声喊道:“安东尼主要防大郅,张凯和你都不要忘了协防,帮安东尼防大郅!”足以看出大郅多么“可怕”。

  李楠被各队教练谈及时同样可怕,昨晚比赛中,下半场开始东莞队就早早上了双外援,以遏制住八一得分的狂飙。大郅,莫科篮下几次失手,反而是对手连打快攻得逞,双方胶着4分钟后,李楠一记三分再加一次挑篮打破僵局,随后八一带来一阵20∶8的冲击波,彻底压制住了对手。刘玉栋前两天在记者采访中说过:“老队员就是不一样,在关键时刻敢出手打得出来,平时也总能控制住场面。”这样一句话总结大郅李楠再合适不过。

  绝对内幕:八一淡看选秀权

  俱乐部:内外援选择对球队影响都不大

  日前,篮协对各个球队内外援选择细则做了发布。短期交流球员将以“倒摘牌”形式进行,每队只许选内外援各1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第一顺位的优先权。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后8名队中的国家队队员及个人综合得分前20名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交流球员名单在2月10日之前上报给联赛办公室。

  八一队是CBA联赛中唯一一支“全华班”,到时将有机会以第一顺位优先权领到内援一名。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根据各支球队的实际情况,采取自愿的原则进行摘牌。”八一队目前各个位置人员齐备,很多人猜测:即使可以第一个顺位摘得内援,八一也不一定会采取行动。八一富邦俱乐部老总徐积为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具体情况也还都不清楚。”但得此消息的他对记者自信地表示:“相信我们自己球员这么优秀,内外援选择上对我们影响不会太大。”

  按现在CBA联赛球队排位榜的排名,处在后8名的球队包括新疆广汇、北京首钢、吉林东北虎、东莞新世纪、陕西东盛、广夏建设、云南红河、山西中宇。按照规定所限须是国家队现役队员,这些球队中则无一人。从效率榜、助攻榜、三分榜等榜单排名上看,这些队伍中佼佼者有吉林队中锋王博,北京后卫张云松(张云松博客,张云松新闻,张云松说吧),前锋陈磊,云南后卫遇俊凯。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太早。”但从八一齐整阵容上看,这4个人难对八一胃口。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张云松 | 安东尼 | 陈臣 | 八一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