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南钢大华118-117北京金隅 唐正东0.4秒补篮绝杀

  唐正东绝杀!比赛还剩0.4秒,唐正东出手,球空心入筐!118 117,南钢大华没有重蹈与辽宁队比赛的覆辙,最终以1分优势力克北京金隅,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卡洛斯接球失误成全唐正东绝杀

  比赛还剩3.3秒,南钢大华队请求了暂停。

在此之前,北京队门维踉踉跄跄地投中了两分,以117 116取得领先。这是南钢大华最后的机会。5天之前,他们在营口以1分之差输给了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这一次,他们当然不愿意让悲剧重演。

  胡雪峰边线开球。大华队没有派上将绝杀战术演练得非常纯熟的易立上场,从右侧空切到篮下的是外援卡洛斯。小胡发出的球高高地飞向篮筐,卡洛斯高高地飞起,而南钢替补席上的不少球员则站起身来高高举起了双手,准备迎接胜利的到来……可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卡洛斯竟然没有接到皮球!

  好在,球没有飞出底线。卡洛斯在球出界前将球抢回,虽然身后有北京队的防守队员,但他还是努力地跳起身来,出手空间已经没有了,好在篮下还站着唐正东。

  卡洛斯勉强出手,唐正东接球就投,球中,锣响。

  无奈的北京队球员一个劲儿地在向裁判示意小唐走步。可这的确是一个好球。张成第一个冲向小唐,他的身前已经围满了冲向他的南钢大华队球员。

  41分15个篮板,这位刚刚荣膺CBA历史篮板王的球员用一个自己职业生涯中罕见的绝杀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以后打逆风球的信心应该会更好。”唐正东说。

  胡雪峰最后6分救了南钢大华一命

  “这种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胡雪峰说。

  在小唐绝杀之前,是他在国家队里的队友胡雪峰为南钢大华赢得了这次绝杀的机会。

  前三节比赛,胡雪峰三分球2投0中,两分球没有出手,1分未得。然而,当布兰迪再得2分,北京金隅队以110 106领先的时候,是胡雪峰在右侧15度角果断地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成109 110,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14秒。

  唐正东篮下进攻再中,但张云松随即回敬三分球。比赛还剩39秒,南钢大华请求暂停,北京队113 111再次将比分反超。

  暂停后,胡雪峰左侧边线将球传给加内特,后者再将球递回给胡雪峰。小胡拿球就投,三分再中!114 113。计时器显示全场时间还剩36.1秒,这次进攻用了不到3秒钟时间。

  “这场球前半段我的手感不太好,所以尽量不出手。北京队速度比我们快,如果投不进被他们抢到篮板球,那么就马上可以打出反击。”胡雪峰说,“所以,我们会尽量打自己的强点:卡洛斯或者小唐。”

  大华队主帅胡卫东在第四节开局时雪藏了胡雪峰,这也让小胡有了休息调整的时间。正是在最后5分钟重新登场的胡雪峰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中全部的也是最重要的6分。

  北京14个三分球让老胡乐不起来

  “今天我们对对方外线的防守压迫还不够,让对方外线投了太多的三分球。特别是唐正东,他的进攻还是不错的,但在防守上,脚步和灵活性上还需要提高。今天北京队外线很准,我们也不敢协防,这样就造成唐正东在防守上有些不足,对北京队外援的防守做得不够好。”赛后,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说。

  的确,这场球南钢大华队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对付北京队外线防守的问题。首节,北京队就是利用外线连续命中的三分球将比分紧紧咬住,仅以28 30落后两分。第二节北京队外线命中率依然居高不下,而南钢大华队外线则只有可怜的10投1中,半场反以54 56落后。第三节,陈磊和布兰迪继续上演三分秀,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86 78。至第三节还剩9分45秒时更是取得了全场最大的10分领先优势:93 83。

  全场比赛,北京队三分球30投14中,而南钢大华只有17投3中。特别是布兰迪在下半时连续拉到高位出手,几乎每投必中,全场他拿下了36分和14个篮板。正如老胡所说的,由于北京队外线投手太多,其他球员不敢协防,致使移动较慢的小唐成为了对手的主攻点。

  大个子拉出来中投,这已经成为不少球队对付南钢大华,对付唐正东的一个法宝,看来,在为胜利而欢呼的同时,南钢大华队也得想些应对的办法才好。晨报记者吴旭渤

  闵鹿蕾:这就是命啊

  晨报讯“有些时候比赛要靠实力,有些时候是运气,有些时候就是命啊。”输掉了这样一场比赛,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似乎已经无话可说了。

  “今天这场比赛打成这样比较可惜,我还是要感谢队员的拼搏。”闵鹿蕾说。对于最后时刻的防守,闵鹿蕾显然有些无奈,“最后3秒的那个关键篮板球没抢下来,虽然我已经安排让布兰迪保护篮下了,但最后没能做到。今年就是多事之秋,所有的事都很困难,但大家还是能一场一场去拼,表现出很强的为球队争荣誉的愿望。”闵鹿蕾说。

  失去了大巴的支持,北京金隅也失去了争霸的资本,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因此牺牲了球队进一步磨合的时间。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唐正东 | 卡洛斯 | 闵鹿蕾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