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曲棍球

外教续约:金相烈"点石成金" 金昶伯欲重返巅峰

  引子 被外界喻为“魔鬼教头”的金昶伯(金昶伯新闻,金昶伯说吧)和金相烈,昨天正式接过中国曲棍球女、男队的帅印,这意味着身在异国他乡的两个韩国人将肩负起替中国奥运军团争金夺银的重任。两个严谨的韩国教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惜“背叛”祖国;为了帮助中国曲棍球走向世界巅峰,不惜倾注大量心血。

就是这样两个有职业操守的韩国人,撑起了中国曲棍球的一片天。

  金相烈“点石成金”

  作为国际曲联为数不多的高级讲帅,金相烈乃韩国鼎鼎大名的知名教头,曾率韩国男曲夺得过悉尼奥运银牌。金相烈接手中国男曲是从雅典奥运会后才开始的,从去年九月的世界杯预赛垫底到年底的亚运会亚军,短短三个月时间中国男曲面貌一新,金相烈对中国男曲的改造可谓“点石成金”。

  一直以来,疲弱的中国男曲身上几乎没有任何关注的目光,毕竟国内男曲队伍仅有六支,且早早就被戴上了“落后项目”的帽子。中国男曲的历史最好成绩也仅是釜山亚运第五名,不要说在世界,在亚洲都属二、三流球队。2004年金相烈来到中国,开始了他的改造计划。但最初的情况并不让人乐观,由于根基太差,中国男曲并未显现出多少能在短期内突变的苗头,此时外界的评论开始对金相烈不利,但老道的金相烈并不以为然,仍脚踏实地的带着中国男曲默默打磨。

  去年对中国男曲来说,是一个曲折艰辛且彻底蜕变的一年。在九月的男曲世界杯预赛上,金相烈的队伍完败垫底,不过汗水并未能白费,三个月后的多哈亚运会上,金相烈和他的中国男曲却开始了收获之旅。从首战胜阿曼开始,中国男曲就出人意料展开了自己的神奇之旅。小组赛第二场对前奥运冠军印度,中国队最终以3:2胜出;半决赛他们面对的是巴基斯坦曾三夺奥运冠军、四次世界杯桂冠、七次亚运会金牌,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中国男曲再度爆冷,以2:1逆转,一举杀入决赛并最终历史性的获得亚军。

  金相烈素来被称为“毒蛇教练”。在韩语里,毒蛇的含义更多是指洞察力强、反应敏捷、判断准确。在多哈攀上新高的中国男曲要想在北京奥运会,成为真正的中国军团突破项目,更需要留住这样的金相烈。继任男曲主帅,无疑给了金相烈又一次“点石成金”的良机,“奥运会进前八名虽然不太容易,但我有信心完成”,这番话,金相烈说得很有自信。

  金昶伯欲重返巅峰

  正式成为率队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主帅是一种幸福,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在昨日的签约仪式后表示:“我对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重回巅峰充满信心,我对中国队痴心不改。”

  从1999年底到任至今,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已经七年有余。七年来,他把中国女曲从一支默默无闻的二流队伍带到了世界强队之列。但在为自己这七年的执教打分时,金昶伯却出人意料的只给了自己一个不及格的50分。金昶伯说,作为教练的他先后率领韩国队和中国队各参加过两届奥运会,韩国队获得了一次银牌和一个第四,而中国队只得到一个第四和一个第五,没能获得奖牌,这里有他的责任,也是他最大的遗憾。尽管中国队在他的率领下成绩节节提高,但金昶伯并不认为自己有过人之处,相反他却说:“我能力有限。中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有一群非常优秀的队员,这样的球队换成谁来带,都能获得今天的成绩。”

  去年世界杯惨败,中国女曲以及金昶伯都受到外界极多指责,但金昶伯并未消沉,他说:“大量使用新人自然需要付出代价,现在这些新人最少还要经过一两年的打磨才能真正打好比赛。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重回巅峰。这肯定需要不断给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只有这样,中国女曲才能又成为一支真正强队。”夺取了亚运冠军,可以说给了他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也同时挽救了自己。他感叹:“我很高兴能继续率中国女曲努力,同时我也感到2006年整个一年都很辛苦。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还要更努力。”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曲棍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