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从6点到21点 亚冬会文艺表演荣耀与伤痛同在

  早6点,夜色还未完全褪去,刺耳的闹钟就会准时响起,每天的这个时候,东北师大体育系大三的学生徐莹就会匆忙地穿好衣服,看着还熟睡的室友们,悄悄地关好门,去实现她心中的梦想———参加亚冬会的文艺表演。走廊里急匆匆的脚步声没有节奏地乱响,跑来跑去的身影都是参加亚冬会开幕式表演的学生。

昨天的长春格外寒冷,因为要去五环体育馆排练,徐莹连早饭都吃得特别简单,便急匆匆地奔向体育馆。

  寒冬中的清晨格外寒冷,学校给每人发的一件黄色军大衣似乎也无力抵御寒风的侵袭,自从一个多月前报名参加亚冬会开幕式的表演后,徐莹没睡过一次懒觉,每天早上都是这样在寒风中穿梭。昨天,参加表演的师大学生将在五环体育馆进行第N次连排,像这样所有节目在一起连排大概每10天就要进行一次。早早来到场馆的徐莹能做的就是和伙伴们一起等待,等着自己节目的音乐响起。由于徐莹参加冰上项目的表演,她们都要提前换好冰刀,然后再穿上军大衣在后台等待。由于开幕式的各个环节要格外保密,即使像徐莹这样参加演出的人员也无法看到她前面的表演。

  9点左右,终于轮到徐莹她们的节目了。在训练中,一个简单的单膝下跪就练了不下10次,整个节目她们就在冰上排练了三遍,问题也不过是一些不起眼小动作,但是为了能够在开幕式上表演得无懈可击,负责训练的老师不得不让学生们一遍一遍做着重复的动作,而且是越简单的动作练习的次数越多。

  冬天的阳光在午后温煦但不热烈,发黄的光圈透过体育馆的窗户映射在身上,让人感到暖洋洋的,甚至会有些昏昏欲睡的感觉。可是,徐莹他们这些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人员并没有午休时间,甚至都没有吃午饭的时间,更别提午睡了。昨天,徐莹一边吃着面包,一边和老师看着训练时的录像,纠正着自己的动作,上午训练时的疲惫和伤痛仿佛早被她们遗忘在冰场。整个下午,徐莹参照训练时的录像,纠正着自己的动作,有时对着镜子一练就是一两个小时。本以为下午4时,徐莹一天的训练就将结束,可是,却被告知晚上6点还要到长春市滑冰馆继续练习,晚上的练习不再是上午和所有节目在一起的连排,而是负责每个表演节目的老师领着单独练习。

  晚上8点40分,一天的训练终于告一段落,回到学校的徐莹并没有马上休息,而是拿起了书本向图书馆走去,以便应付1月16日将要进行的一科考试。忙碌了一天的徐莹从未想过亚冬会带给她的除了荣耀、梦想外,还有忙碌、伤痛。(邹鹏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莹 | 表演 | 亚冬会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