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手球要"快感" 动脚求"美感"--泰达体训花样翻新

  没有分队比赛和YOYO练习,但泰达队昨天下午的整堂训练课安排得相当紧凑。训练量绝不亚于正式的体能训练,而全程的结合球训练也令队员们感觉毫不枯燥。

  从准备活动开始,安德烈便把跑圈变成了“手球”游戏,虽然过去队员们也做过这样的游戏,但教练对规则要求这么认真还是第一次。

随后进行的传接球训练更看出了教练组的精心准备,队员们分成两组分别进行迎前接球、拿球转身、带球、分球等一系列动作,要求是动作连贯,传球准确,并要求传球要有一定的速度,不能让球离开地面。这种快速、高质量的地面传接配合原本就是天津队的强项,再加上教练组的精雕细琢,在即将到来的联赛中自然会成为球队的制胜法宝。

  在随后的二抢四的抢球训练中,主帅雅拉宾斯基一再要求队员们注意节奏,要不间断地一脚出球,在运动中寻找最佳的出球路线。另外还要注意动作的协调性和美感。“这样的训练强度其实也是一种体能训练。希望你们都要动起来,不然就是你们愿意做枯燥的跑圈练习。”抢圈结束后,雅拉宾斯基表示:“鉴于你们在训练中都很认真,原定的三组七分钟跑改成四组。”队员们一下子都愣住了,原来老帅是在和大家开玩笑。

  在昨天的训练中,冯扬的脚扭伤了,雅拉宾斯基一看便表示冯扬一定是没有事先把脚绑好,否则不可能出现平地崴脚的情况,这让队员们不得不佩服老帅的眼力。另外,老亮由于上午跳得太多,腰上的老伤也顶不住了,没有参加全队下午的训练。

  本组撰文 记者 于港 (新报海口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冯扬 | 泰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