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复出边强重建远程炮阵 盼盼三分雨冲垮黄土高坡

  本报记者姚阔报道

  对于希望以前四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的盼盼男篮来说,本轮客场对阵陕西男篮显得异常关键。昨天下午,在队长边强的带领下,盼盼男篮不负重望,以105¥84大比分战胜了陕西队,继续与浙江男篮并列排在第四位。

  “边队长”强势复出

  连续三场比赛未能出场,队长边强憋足了一股劲。昨天,身体仍有些虚弱的他主动向主教练郭士强请命出战,结果,边强果然发挥出高水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并带领盼盼男篮打出了气势。

  主教练郭士强并没有将身体刚刚恢复的边强排在首发名单中,比赛开始,双方比分紧咬,并以24平结束了首节。第二节开始不久,郭士强大手一挥,边强脱下外套替换上场,刚刚上场的边强没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投篮手感不佳,前两次中投均告失手。不过,边强很快调整好状态,此后的比赛,无论是突破、助攻还是三分,边强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仅出场28分钟的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那个“神投手”似乎已经回归到盼盼阵营中。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边强也很满意,“歇了这么多场,也该我发挥发挥了。”不过,边强显然还有更高的目标,他说:“最重要的是队伍赢球了,这才是我最高兴的,希望辽宁队能继续这种势头,能在今年的联赛中走得更远。”

  三分雨浇灭陕西士气

  在边强的带动下,辽宁盼盼男篮外线集体爆发,全场比赛三分线外出手28次,15次命中,三分球的命中率甚至超过了两分球命中率。尤其是第二节比分接近时的关键三分更是浇灭了陕西男篮的士气。

  比赛开始后,张庆鹏3记精准的三分球便令陕西队猝不及防,全场比赛,张庆鹏共投中5记三分球。在针对性布置之后,盼盼男篮其他外线球员开始发挥,边强、杨鸣、卢伟三人似乎进行着三分球比赛,在辽宁队外线多点开花的局面下,陕西男篮很快乱了阵脚,比分差距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拉大。

  尽管本赛季辽宁盼盼男篮的成绩颇佳,但是在此前的比赛中,外线三分球这一辽宁篮球传统优势却并不明显,甚至在多场比赛中三分竟然成为其他球队限制辽宁队的“法宝”。本场比赛,盼盼队三分球的神勇表现无疑对队员们的自信心有了很高的提升,辽宁男篮有望在随后的比赛中重拾这一“武器”。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强 | 郭士强 | 盼盼 | 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