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出国不为名利为学习 出场机会靠自己争取

  就在48小时前,留洋路几乎被堵死的孙祥的情绪非常激动;就在昨天,当双方俱乐部正式签署租借合同的时候,当事人孙祥则显得格外平静。

  对于来之不易的机会,他表示有着很多“感谢”需要抒发,对于自己的前景,孙祥认为“半年太短,只争朝夕”。

  本报记者 陈敏

  由于埃因霍温仅仅在西班牙集训五天,并且在周日和德乙科隆队有场教训比赛,孙祥希望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北京时间周六凌晨)训练结束之后就赶往埃因霍温的驻地,不过这还需要南勇的批准。也就是一切顺利的话,北京时间今天,孙祥已经可以身穿PSV的球衣合队训练了。

  记者:就在前不久,关于你租借的合同已经正式签署,等于说你已经是埃因霍温俱乐部的正式一员了,现在心情如何?

  孙祥:很开心!真的需要感谢吴总和感谢吴导,感谢申花俱乐部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应该说,他们都承担了很大的责任和勇气。我完全理解,也非常感动,我会好好努力,在埃因霍温表现出一位中国球员好的素质,为申花争光,为国争光。

  记者:相比较郑智,你现在的名头已经是“欧冠第一人”了。

  孙祥:其实也不能说什么欧冠第一人,而且出场的机会需要自己来争取。一直以来,我想的就是,出国并不是为了名利,而是真正提升自己的足球观念。至于欧冠什么反倒是次要的,应该说有了这么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很难得。

  记者:一周以来发生在你身上的变化挺大的,现在身体以及各方面都准备好了么?

  孙祥:如果说准备好肯定说不上,应该说正在准备吧!昆明的体能训练我参与并不多,身体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到了埃因霍温俱乐部也是一样,先恢复一下身体,然后在训练中积极表现自己。

  记者:你的租借期将到今年6月30日为止,你也知道,申花当初是怕你像杜威一样回来,就会打乱申花新的部署。你对于这半年的租借期怎么看?

  孙祥:半年的时间看上去不短,但是也不长,需要我抓住每一次训练和比赛机会。我的期待是,在半年之后能够完成转会,信心肯定是有的,既然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我会格外珍惜。

  记者:你现在正在国家队参加集训,周一你要去埃因霍温所在的拉芒加参加一个签约仪式,国家队这边应该没有问题吧?

  孙祥:和朱指导也有了沟通,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留洋。我很感谢朱导和国家队的支持,至于具体的时间,我现在还在等候俱乐部的通知。对我来说,马上最重要的是赶紧休息准备国家队的训练,做好恢复工作。

  申花公告:15万欧元,出租孙祥

  经双方友好协商,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与荷兰埃因霍温(PSV)足球俱乐部已就运动员孙祥转会一事达成一致:

  孙祥自即日起以“先租后买”的形式转会埃因霍温俱乐部,租借期限至2007年6月30日,此次租借金额为15万欧元。租借期满后,双方将就孙祥是否永久转会一事进行再次协商。

  今天晚间,俱乐部双方代表已分别在租借合同上签字。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2007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第 | 埃因霍温 | 俱乐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