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决意赴美接受挑战 弃银河舰队贝克汉姆改投银河

  尽管经历过贝利、贝肯鲍尔等大牌球星的“开垦”,职业体育发达的美国仍然是公认的足球“沙漠”。如今,第三位姓“贝”的著名球星又将踏上赴北美“垦荒”的道路,那就是如今这个星球上最知名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

在拒绝了皇马的两年续约合同之后,这位球场上的“万人迷”终于决定,在今年夏天与球队的合同到期后,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球会洛杉矶银河队。

  本报记者 张楠

  决意赴美接受挑战

  “是的,我已经在两支世界顶尖的俱乐部效力了15个年头,我希望自己能够接受新的挑战。”对于自己和银河队未来的5年合同,贝克汉姆发表了这样的评论。

  小贝深知“美国的孩子从小从事的运动就是棒球、橄榄球和篮球”,但是现在已经在洛杉矶开办了一家足球学校的他决定亲自开垦这一片足球的沙漠。

  对于这位形象时尚、影响力巨大的足球明星,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发言人甘贝尔表示:“贝克汉姆是一位全球知名的球星,他能够加入联盟,其意义绝对会超越足球本身。”当地媒体同样反响热烈,他们认为在履行完与皇马的合同后,这位英格兰中场球员将毫无争议地成为MLS最大牌的球星,其影响堪比上世纪70年代“球王”贝利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加入当时的纽约宇宙队。

  而在这个足球并不普及的国度,球迷们对小贝的大名同样并不陌生,他们渴望真正在赛场上见到如何才可以“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

  厌倦板凳促使离开

  尽管小贝把所有的漂亮话都已经说到,但是谁都知道,洛杉矶的银河队相比“银河舰队”相差了不知道多少个数量级。事实上,也没有哪一位处于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愿意去一个实力平平的联赛当“垦荒牛”。

  在此之前,主教练卡佩罗已经明确表示贝克汉姆并不在自己未来的计划中,聪明的英格兰人早就意识到,自己即便留在皇马也已经在战术上无足轻重。虽然皇马俱乐部出于商业利益,仍然向这位球场上的“酷哥”提供了一份两年价值约1500万欧元的合同,但已经经历了4任主席和6位主教练的贝克汉姆去意已决。

  有传言说,实际掌控着法甲马赛队的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曾经向爱徒发出过邀请,但为家庭所累的小贝还是婉言谢绝了恩师的好意。昔日的曼脸7号当然也考虑过回故乡发展,可是即便能回到与自己结下了“梁子”的老爵爷帐下,他也只能给风头正劲的葡萄牙新7号小小罗打打下手。而像热刺、普茨茅斯等向他发出邀请的球队,离自己向往的“豪门”又相去甚远。无奈之下心灰意懒的小贝只能决定远走北美。

  虽然,声明远走美国的贝克汉姆表示自己仍然会在马德里站好最后一班岗,但是本赛季出场25次却仅仅获得5次首发机会的他已经彻底地沦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

  正因为如此,马德里的球迷对于一名替补球员的离开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他们认为,以贝克汉姆如今的表现,已经不能在皇马阵中立足,离开反倒是迟早的事情。

  2003年夏天以2500万欧元加盟皇马的小贝,在为球队效力的三年半中从未获得过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而如今,在菲戈转会、齐达内退役、罗纳尔多廉颇老矣之后,贝克汉姆的离开,使得当年弗洛伦蒂诺苦心经营起来的“银河舰队”彻底宣告破产。

  五年进账天文数字

  当31岁的贝克汉姆已经结束了作为球员的黄金年龄时,尽管已经是腰缠万贯,理智的他意识到自己需要再掘“最后一桶金”以备养老之需。

  虽然皇马开出的年薪维持了过去四年的标准,但是作为百事可乐、吉列等知名品牌代言人的小贝显然无法接受继续向俱乐部出让50%肖像权的合同条款。而美国足球大联盟则刚刚对球员的“限薪条款”作出了调整,将原先关于球员最高周薪为1万美元的规定放宽为允许每队可以向一名球员提供无周薪上限的合同。银河队当然会把这一特权留给贝克汉姆,他们立即提供了一份为期5年,年薪300万美元,并且让出所有肖像权的合同。据英国《镜报》预计,这可以让贝克汉姆在未来五年尽赚堪称天文数字的2亿5千万美元,平均一周的收入就是100万。

  除此之外,这还可能给处于低谷的“贝嫂”维多利亚在事业上带来巨大的帮助。已经在洛杉矶购置了一套豪宅的辣妹维多利亚表示,如果有可能,自己非常愿意在好莱坞一展身手。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维多利亚 | 银河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