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球员球迷冲突不断 篮协联赛负责人提3点要求

    搜狐体育讯 12日CBA联赛福建浔兴SBS男篮在义乌遭遇了一场球迷骚乱。在比赛中当地球迷向赛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赛后球迷聚集在新闻发布会大厅门口辱骂球员,在赛场外球迷用砖头砸向球队大巴,并用私家车对福建队员乘坐大巴尾追堵截,最终将客场逼到公安局才结束了这场骚乱。

  在事发后记者与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进行了电话连线,由于没有接到正式的工作汇报,郝国华表示事件还没有调查清楚不便评判,但他对近期场内场外的一些不理智行为表示遗憾。在不久前吉林长春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山东外援也遭到了长春球迷的“口水”袭击,险些酿成CBA的奥本山事件。郝国华在谈到近来球员与球迷的不断冲突时提出了对CBA球队及球迷的三点要求。

  郝国华认为首先球员要有职业素质,球员应该明白打球是自己的工作,观众就如同上帝,球员在赛场上的任何不理智或消极比赛行为都是对自己职业的亵渎和对观众的侮辱。球员还需要学会克制,不能对观众过分苛求更不能因个别球迷的过激而伤及所有球迷的感情。对于球队,郝国华强调俱乐部应该加强管理,要在平时多培养球员的敬业精神与个人素养,成绩只是一方面,作为一个有规模、有完善体制的俱乐部来说,他们应该把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等同于球队成绩。

  最后郝国华也对球迷提出了看法,他希望观众应该文明观赛理智对输赢,主场球迷应该有东道主的宽广胸怀,把客队当成客人用自己的热情营造一个良好的观赛氛围。(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国华 | 球迷 | 球员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