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雅帅助天津泰达测试增色 于根伟称自己是学生

  和以往相比,天津泰达队在YOYO测试前一周的训练中技战术内容比例增大了不少。这一切都是因为主帅雅拉宾斯基的到来。在抵达海口之后,“雅帅”迅速地进入了角色。

  “不能只练体能”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天津泰达队结合球的技战术训练内容明显增加。

这多少有点出乎队员们的意料。毕竟本周是备战YOYO测试的最后阶段。一般而言,枯燥的体能训练应该充斥这段时间。不过,正是“雅帅”的到来改变了这一老黄历。“不能只单纯地进行跑步训练了,否则队员们只会昏昏欲睡”。雅拉宾斯基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连着说了几遍“sleeping(睡觉)”。的确,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没有球的训练的确令人感到乏味。

  在与中方助手的沟通中,雅拉宾斯基表示,他明白YOYO测试在中国联赛中的特殊地位。但他同时也表示,经过他的观察,发现此前一个多月艰苦的体能训练已经能够保证绝大多数球员通过YOYO测试了。他说:“我不否认球队中会有一些体测困难户,但是我们可以区别对待嘛。不能够让大家跟着少数人的节奏走。”雅拉宾斯基认为,既然本周全队训练量已经开始下调,那么完全可以加入一些结合球的训练。他说:“其实做这些训练只要将节奏安排紧凑,同样可以起到刺激心肺功能的作用,而且队员们做起来会感到很高兴。”尤其是当他得知中超联赛将于3月3日开战后,更加感受到了时间上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他希望全队尽早地开始技战术的训练。

  生活不搞特殊化

  尽管在捷克足球圈内非常有威望,尽管第一次来到中国工作会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已经62岁的“雅帅”并不想在生活上搞特殊化。至少和他之前的泰达队洋帅马特拉齐相比,“雅帅”并不是多事的人。他不仅在饮食上入乡随俗,而且饶有兴致地练起了使用筷子。至少在他看来,在练习使用筷子的过程中也是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一种方式。

  在训练中,“雅帅”更多的时候也是一个安静的观察员。不过,当他看到训练的某些环节不能符合自己的要求后,他会果断地叫停。在私下里,他经常表示,一定要让队员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时要感到自己正在改进这些缺点,只有这样队员们才会感受到来自足球的快乐,他们才会乐于接受教练员所提出的要求。在一次训练中,毛彪的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使皮球击中门楣弹出。当时,“雅帅”在场边为这脚射门喝彩。不过,在训练结束后,他私下里对毛彪说:“你要知道,即使是再漂亮的射门也比不了一粒最为普通的进球。”

  愿意留下经验

  在雅拉宾斯基与全队会合之后,每天晚上泰达队教练组都要召开碰头会。一杯咖啡,数杯清茶,大家总结一下当天的训练,并且讨论第二天的训练要点。在这个时候,每位中方教练员的面前都有一个硕大的笔记本。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向“雅帅”学习。雅拉宾斯基对于与中方助手合作的融洽氛围非常满意。他说:“他们都很年轻,从年龄上来说,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我希望我能够把自己多年来带队的经验传授给他们。”

  最近一段时间,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加盟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使得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备受关注。不过,中国的教练员距离走出国门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而雅拉宾斯基为中国年轻的教练员提供了近距离学习的宝贵机会。于根伟就诚恳地对记者表示,在雅拉宾斯基面前,自己就是一个小学生。“我现在就是要当好他的助手,并且抓紧时间向他学习。”于根伟的话代表了中方教练组所有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郑智 | 毛彪 | 泰达 | 于根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