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曲棍球

金昶伯的中国女曲终极目标 要夺北京奥运夺冠

  昨天与中国女曲续约的著名韩国曲棍球教练金昶伯(金昶伯新闻,金昶伯说吧)在广州表示,夺取北京奥运会冠军,是他执教中国女曲的终极目标。

  自1999年执掌中国女曲教鞭以来,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迅速将中国女曲从“一穷二白”带成了一支世界强队。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曲惊艳亮相,击败世界冠、亚军荷兰和德国队,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第五名。2002年更是力夺冠军杯,接着又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击败连续四届冠军韩国队,捧得金牌。2004年,再获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第四名。在刚结束不久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女曲成功卫冕。

  今年52岁的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7年多来,虽然球队屡创佳绩,但两届奥运会都无缘奖牌,也成为自我要求极高的金昶伯的一块“心病”。因此,展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队,金昶伯希望能够再次证明自己,带领中国女曲攀上世界最高峰。在昨天的续约仪式上,金昶伯表示:“我对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冲上巅峰充满信心。”

  对于北京奥运会必夺奖牌的合同指标,金昶伯说:“竞技体育的结果充满变数,现在我想的就是如何解决面临的问题,我相信全身心地投入会有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