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裴恩才给张军“上课” 换血才能图发展

  一位是武汉队的现任主帅,一位是从武汉走出去的主帅。昨天下午,裴恩才与深足主帅张军在训练场边相谈甚欢。对于即将开始的残酷的新赛季,两位教练一致认为:“首先应该摆正心态,坦然去面对一切困难。只要尽心尽力了,中途下课也很正常。

”晨报特派记者李炜 海口报道

  上课下课很正常

  张军今年才开始执掌深圳队,而老裴执教武汉队已经四个年头,因此张军主动向裴恩才请教为帅之道。老裴笑着说:“要当好一个主教练,首先应该对整个队伍、对所有队员都特别了解,甚至包括他们的个人爱好和兴趣特点,这样才能驾驭好他们。”老裴同时也说道:“当然,即使有时候把这些方面都做到了,但也不一定能够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因为足球场上的偶然性实在太大。”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中超新赛季,两位教练都表示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有两个降级名额,各个队都加大了投资力度,所以今年咱们这些当教练的压力大。”不过对于压力,两位主帅都看得很淡:“尽力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只要问心无愧,中途下课也很正常,做教练嘛,有上课就会有下课。”说到高兴处,两人还约好:“今年看谁先下课,谁后下课谁请喝酒。”

  换血才能图发展

  新赛季开始前,裴恩才将李昊、姜涛等老将挂牌,相反引进了任永顺、邓小飞和郭明月等多位年轻队员。无独有偶,张军在上任深足主帅之后也是实行“大换血”政策,将李毅等一干老将挂牌,并且从预备队抽调了15名年轻小将进入一队,这个数字在中超各队中位居榜首。在谈到换血思路的时候,老裴和张军都表示了一个相同的观点,“流水不腐。一塘死水肯定会发臭,只有不断引进新鲜的活水,那才能具有生命力。”张军还举例说:“弗格森之所以在曼联队一呆就是二十几年,就是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做得好。”此话立即得到了裴恩才的响应,这位曾笑称要做“武汉弗格森”的天津教练表示,新赛季会多给年轻人机会,让他们快快成长起来。

  体能必须得加强

  在训练方面,两位教练也有共同的话题,张军告诉老裴,他仔细观看了武汉队近期的训练,“不过我觉得裴指导你还可以加大训练量,现在好多年轻球员太娇惯,他们要是不多吃苦头,很难有发展的空间。”

  张军还特别点名批评武汉队的新内援任永顺,“我以前在国少队带过他,这小子是有潜力,但他的惰性也蛮大。他现在比以前那时候至少胖了10公斤,瞧他屁股上的肥肉,就能减下5公斤来。”张军提醒老裴说,“任永顺是个好苗子,但必须要严格训练,他要是再长胖那就完了。”

  听罢张军的话,老裴连连点头,“放心好了,我会把那小子调教好的,到时候跟你们深圳比赛,你们的前锋想进球可就难了!”最后,老裴笑呵呵地说道。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任永顺 | 下课 | 教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