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球员资产”如何增值

  经过好一番周折之后,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终于加盟了埃因霍温队。我们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也不禁对其留洋过程何以如此艰难产生了疑问与思考。

  现在,摆在中国球员留洋的一座大山,是国内俱乐部的漫天要价。

比如孙祥,埃因霍温给申花传来转会合同后,申花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主要原因是申花俱乐部今年的球队预算已完成,因孙祥第一次试训失败,所以申花已将孙祥纳入到今年的预算中。由于今年预算难已再变,因此孙祥现在离开申花后,申花也很难有资金买入其他优秀后卫来弥补孙祥离去后的空当,这样申花队今年提出的“保二争一”目标,就可能受到影响。申花总经理和主教练谁都不愿意承担这个责任,这才闹到申花总经理要发表声明,要求主教练吴金贵就孙祥转会之事签名同意、明确责任,俱乐部才同意放了孙祥一条“生路”。

  10年前,如果有人问,中国竞技体育培养人才的根本目标是什么,答案肯定是为国争光。10年后,再问同样的问题,答案可能是为国争光,也可能是为了赚钱。今天的竞技体育与商业价值已如同孪生兄弟。一些大的、有国企背景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不愿放走国脚,怕的是担负“国有资产”流失的责任,可他们不知的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是只有交流才有提高。就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这点“国有资产”来说,只有让球员出去经风雨、见世面,才更有可能增值。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