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选帅事件折射厦足动荡 内部斗争无端损耗生命力

    搜狐体育讯 2006赛季成功保级印证了厦门足球的生命力,但高洪波的挂印而去和足球市长的离 任让厦门足球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从职业足球发展的角度而言,这对于 厦门足球的发展也许是一件好事,毕竟,一个地区足球运动的发展和兴盛不能仅仅依 靠个人,无论他是主教练还是市长。

  在高洪波离任后不久,当时蓝狮俱乐部的总经理卢光瑞曾经透露,未来的主教练人选 必须有顶级联赛和国字号执教的经验。这两个标准基本把主教练的人选锁定在了王宝 山和迟尚斌身上,虽然这两位教练都在不同时候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质疑,但是蓝狮 队能把选帅的标准定到这个地步,还是让厦门球迷感到了一丝慰藉,这说明他们还是 希望搞好球队的。

  随着选帅工作的逐步开展,包括厦门在内的媒体都认为王宝山的走马上任只是时间问 题。然而,1月13日蓝狮俱乐部却传来卢光瑞即将下课,助理教练高达明将被扶正的 惊人消息。相比卢光瑞前一天还默认王宝山就入主厦足,13日的这个消息显然过于 突然,基本可以排除卢光瑞之前是故作姿态的可能,也就是说,这是一次较为突然的 “架空”事件。

  事件的突然折射出了蓝狮队内目前的复杂和斗争,在球队重建方式和方向问题上,卢 光瑞显然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尤其是没有完全得到高层的支持。其实,一个俱 乐部发展的道路并不是唯一的,就像这次传出的所有教练组成员将是福建本地人一样 ,队内有大量“外来户”也是一种方式,选择哪种道路都是正常的。但俱乐部内部意 见分歧严重,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其中一派必须“镇压”另一派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对于力气应该往一处使的职业俱乐部来说,这种处理方式显然是不正常的。

  与此同时,厦门卷烟厂据说还将继续支持蓝狮队,但蓝狮队的性质将变为由厦门市体 育局托管。在市场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这种改变无疑是一种倒退。当蓝狮队开 始受到种种限制,没有稳定、及时、充足的资金支持时,对于厦门足球而言,这次“ 政变”很可能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晓寒)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瑞 | 高洪波 | 厦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