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为换血付出代价 郎平母队迎来困难时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上,北京燕京啤酒女排在主场首都机场体育馆迎战联赛的第六个对手———实力稍逊的河北队,最终以3比0获胜,终止了连败。目前在北京女排的战绩为2胜4负,战绩并不理想。

  北京女排是著名女排队员、教练郎平的母队,在我国排坛上享有很高的盛誉,曾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中国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发展史上,北京女排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然而近年来,北京只能在联赛的中下游徘徊,甚至为了保级而苦战,主教练林榆廷也颇为无奈:“下个赛季,北京女排会更加困难。”

  预料中的“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时代”没有到来

  现在的北京燕京啤酒女排因各种原因失去了郎平时代的光辉,却没能迎来意料中的辉煌的“冯坤时代”。

  郎平曾经感慨道:“得冯坤者得天下。”。然而遗憾的是,对冯坤所效力的北京女排来说,冯坤已经很久没有发挥作用了。近两年,他们只能在联赛的中下游徘徊,甚至为了保级而苦战,今年的情况也很难有所改观。

  这几年,队伍经历大换血,目前这支队伍新老交替已接近尾声,然而换血的代价就是失败,在北京女排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只取得两场胜利。而用主教练林榆廷的话说,队伍进入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伤兵满营 联赛中举步维艰

  缺少了冯坤这样的顶梁柱,再加上此前主力接应二传曾春蕾膝盖未愈、开赛前主攻手杨丹右手腕不慎骨折,新近队伍受到北京流感袭击,大将薛明等高烧缺阵等一系列不利因素,令北京女排本赛季举步维艰,因此最近战绩并不理想,北京女排领队王卫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如此战绩比较难为情。

  在1月9日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北京女排一败涂地,直落三局而败,而之前客场输给天津的那场比赛,总共打了不到一个小时,这两场场失利令主教练林榆廷异常郁闷。1月13日晚上,北京燕京啤酒女排面对实力稍逊的河北队,以3比0获胜,才最终终止了连败。

  冯坤伤病严重 队长能否回归还是未知

  于本赛季主力二传冯坤的缺阵,使得全队实力大打折扣。在上赛季联赛中,队长冯坤回归后,北京女排赢得了三连胜。但遗憾的是,冯坤去年一年里伤病一直未愈,为了国家利益,北京女排最终全力支持排管中心让冯坤赴美治疗的决定,目前手续在办理中,不出意外,月底即将成行。

  “现在球队都是年轻队员,所以我们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现在还不是最困难的时候,下个赛季,老将全都退下了,那时,才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主教练林榆廷说,“不过,如果冯坤回来了,又将是另外的情况。”

  但是让北京女排为难的是,冯坤能否回来尚是未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面临2008年奥运会的大任,冯坤即便能回来打联赛,出场次数也不会多。

  小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在成长 失败是必须付出的学费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尽管年轻的队伍没有大赛经验,但是这批年轻队员的薛明、曾春蕾等球员逗有较高的事业心,较好的身体和灵活的头脑。其中被称为“小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的小将薛明的成长是最让人期待。

  北京每次有三分之一进攻都要依靠的薛明。薛明前年就进入了国家队,一直担任副攻,而且参加过多届联赛。新赛季,她首次尝试改任接应。20岁的薛明有1米93的身高,拦网、战术意识突出,改打接应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由于进攻的强度和发球差距甚大,薛明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接应,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检验。而北京女排老将全面退出,全部由新人担纲,主教练林榆廷也准备好了在下个赛季迎接更大的困难的准备。

  换血的代价如此惨重,然而一旦这批有潜力的年轻人崛起,沉寂十多年的北京女排东山再起也许不再遥远。(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薛明 | 林榆廷 | 曾春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