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郝国华:下周一开会研究 龚松林至少要罚一万?

  ●郝国华:下周一开会研究

  金报讯 (实习生邹鑫) 义乌事件让人们联想到上赛季同样发生在万马与福建队比赛时的“骚乱打斗”事件。在这个平淡的赛季里,球迷举动已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同时引起了篮管中心的重视。

记者昨晚采访中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协会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他告诉记者下周一,也就是后天,将就此开会研究,将“按照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比赛规则给予最为合理的处理结果。” 郝国华说,“这个事情已经听说了,我们现正在往北京赶,下星期一会开会研究。”同时表示:“当时现场具体情况,技术代表,比赛监督,现场很多工作人员,我们都会在其中进一步取证,我们只重证据,并将根据所造成影响程度给予最合理的处罚。”当被问到处理结果时,郝国华肯定地告诉记者:“按照CBA联赛比赛规则给予最为合理的处理结果。”

  ■猜测

  后果严重都将挨板子

  金报讯 (实习生邹鑫) 按照CBA对此类事件处理的先例,并对照相关规则,可以大概猜测出事件的结果。一般情况下,无论谁对谁错,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事件双方罚款肯定少不了,无非是错的一方更重些罢了。

  如果认定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违规竖中指,根据运动员违纪违规的处罚中第十三条详细规定:“在比赛过程中,如出现运动员怂恿、煽动观众闹事,对观众不礼貌,报复性地向观众席投掷物品,做下流手势等行为者,将给予通报批评,扣发该队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0000元(运动员、俱乐部各10000元)的处罚,与观众发生肢体冲突的,除给予上述处罚外,再给予停赛1-3场的处罚。”无论如何,龚松林起码将被罚款一万元;若义乌球迷会长所指事后从大巴车下来挑衅是真,停赛将不可避免。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球迷此次无端挑起事端,那么,对照CBA赛区接待的相关条例,“比赛场馆违规的处罚中第五十五条第三款规定:赛场出现安全问题,赛间或赛后观众在体育馆内、外围攻或攻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使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将视情节给予赛区通报批评,扣发竞赛承办单位联赛经费10000-30000元,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两次出现以上问题,取消竞赛承办单位承办资格。”义乌赛区罚款是一定的,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也无话可说。接下去的事情,是如何保住继诸暨后的义乌赛场的问题了。

  金口开河

  球迷要理智表达对主队的爱

   球迷疯狂与热情是构建火爆球市重要因素。没有球迷鼎力支持,即使球队再怎么出色也无法建立起良好的球市。球队、球迷、球场都是CBA联赛所不可或缺的成分,三者互相联系,互相制约。球场是基础,球队是核心,球迷是精神支柱,每个环节看起来都很重要,为什么不能彼此和谐相处呢?

  浙江球市一贯火爆,其中球迷功勋不小。此次义乌事件,也是球迷喜爱主队的极致表现。但物极必反,一旦表达爱的方式过头,后果就不堪收拾。和八一主场宁波一样,万马曾经的主场诸暨也是全国知名的篮球城,可在2003-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当时的主场诸暨球迷因为赛后围攻江苏队而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如今类似的事件又出现在万马主场义乌,一旦浙江主场义乌被处罚,那么这也将成为浙江历史上第二个被处罚的主场。那么,万马又该到哪里寻找自己的主场呢?那时,义乌球迷又要到哪里表达自己对万马球队的爱呢?

  所以记者在这里呼吁,希望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即便客队球员有不明智的行为,自有联赛规则处罚,千万替自己喜爱的球队,保住火爆的球场和球市,为CBA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作出自己的贡献。 邹鑫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郝国华 | 邹鑫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