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中场新兵喜迎曼联处子球 基恩接班人需要"怒吼"

    搜狐体育讯 >>>您觉得卡里克能代替基恩在曼联的作用吗?点击发表您的意见

  本赛季的首粒入球让卡里克终于接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被老爵爷寄予厚望的西汉姆小将终于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但是客观的说卡里克还显得过于稚嫩,当初弗格森引进他是把他当成基恩接班人,现在他在中场的作用还远远不能与罗伊-基恩这样的中场铁闸同日而语,但是今天一粒进球一次助攻的发挥至少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好的兆头。

  2006年夏天,卡里克以1860万英镑的价格从托特纳姆热刺队来到了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不过他的起步就非常坎坷,在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经严重受伤,需要长时间修养。对于这样的开头,英格兰媒体开始将卡里克的转会作为炒作弗格森的重点,究竟这笔交易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曼联开始老化的中场能不能由小将挑起大梁?一时间弗格森在卡里克的问题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显然卡里克的表现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出场18次,1395分钟的上场时间并不算少,但是他交上的成绩单却只有1次助攻和10次有效过人的技术统计。在更多的时间中,他在中场成为了曼联的一员“莽夫”,而不是一个中场“铁腰”。对于他在曼联中的作用,英格兰媒体没有给他什么好的评价,围绕卡里克16号的队服(原罗伊-基恩的号码)和高得令人害怕的转会费开始炮轰老爵爷。在现今不景气的转会市场中,1860万英镑的转会费可以得到一名甚至像华金(华金新闻,华金说吧)这样的球星,但是将这么一笔高昂的资金放在卡里克的身上,弗格森确实冒了不少的风险。加之卡里克赛季初的受伤,让他连曼联的新赛季揭幕战都没能参加,人们一度认为老爵爷年龄大了,开始乱买人了。天空电视台在赛季初还曾经预言说,卡里克如果不能迅速融入曼联,如果曼联这个赛季还是不能拿到冠军,那么老爵爷执教曼联的时间将要停留在第20年。

  看得出,卡里克在人们的质疑与巨大的压力下起步了,已经26岁的他更像是一个年轻的队员,活力无限。随着联赛的进行,曼联的成绩开始直线上升,而卡里克也在默默无闻中显示出了自己在曼联中的作用。前曼联球星夏普是一名卡里克坚决的支持者,他曾经坚定的向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和卡里克签约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比赛中,他在自己出场的比赛里表现非常好,我认为他就是曼联所需要的球员。而且卡里克是如此冷静的一名球员,即使是在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下,也能够保持镇定,思路清晰的去处理球。在比赛中,他几乎从不丢掉球权,能很好的把球控制住,而且,卡里克还是一名优秀的传球手,有着很好的视野。”

  曼联前几个赛季之所以不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就是由于中场的不力,在连续失去了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和罗伊-基恩以后,攻守能力受到很大影响的红魔运作得异常艰难,因此卡里克和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成为了弗格森眼中的中场润滑剂。随着曼联成绩的节节攀升,卡里克开始可以融入球队中,今天3比1的比赛有两粒进球都与他有关,第14分钟他接到朴智星的传球,低平球射死角得手;随后他又高速插上,率先抢下了朴智星断下的的球,助攻C罗得分。虽然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卡里克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欠缺,那就是罗伊-基恩的霸气。

  在本场比赛中,卡里克只有一次成功的抢断,却被对手抢断了三次,全场比赛中卡里克多次被对手成功突破,这样的发挥不应该是一名后腰中场应该得到的数据。尽管如此,对于他今天的发挥,赛后各大媒体还是给予了高度认可,天空体育给出了9分的极高评价,认为卡里克今天发挥出色而且进球精彩。其他的媒体也认为曼联现在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为恐怖的中场组合。

  但是现在的卡里克虽然是曼联中场的一道屏障,但是对手的进攻球员似乎对他并没有什么顾忌。卡里克前俱乐部主教练,托特纳姆热刺队的主教练就表示:“卡里克需要怒吼!只有让对手害怕你,你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我们暂且将卡里克看作是一名大器晚成的球员,因为现在他的表现根本不能成为一名球星,但是却依稀有一些基恩的影子,球风还需硬朗的他需要得到的是老爵爷颁发的“场上撒野”许可证。因为几名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成功的中场诸如基恩、维埃拉(维埃拉新闻,维埃拉说吧)都需是以一种硬汉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卡里克如果想要再上一层楼,这一步是必须要做到的。

  (搜狐体育 高赫宇)

  >>>您觉得卡里克能代替基恩在曼联的作用吗?点击发表您的意见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华金 | 维埃拉 | 贝克汉姆 | 曼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