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天使之翼再救蓝军 曼联意中人竟成他的转会添头

图文:英超切尔西VS维甘 小飞侠身影再现

    搜狐体育讯 20天前在JJB球场,维甘主教练朱厄尔的脸色很难看,补时第3分钟被攻入一球,几乎到手的1分转眼就没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球员时代踢前锋的利物浦人没好气的说“最后时刻丢一个球,就像挨了一记耳光,说我恼火那是轻的。”当然惹朱厄尔生气的就是罗本,媒体当时笑称“是荷兰小飞侠的天使之翼扇了维甘一记耳光。”不过好戏还没完儿,三周后朱厄尔更加火大,因为维甘又栽在了荷兰人的“翅膀”之下,而且这次朱厄尔的大脸蛋子上是4个手印,其中的3次就与罗本有关。

  点评罗本的表现,穆里尼奥是否应该放弃舍瓦,回到上赛季罗本屡屡闪光的边锋阵型

  比赛之前,朱厄尔对穆里尼奥的“装可怜”甚是不屑,认为狂人一直唠叨球队伤停严重应该在与维甘比赛时闭嘴收声。道理很简单,就是因为维甘比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更糟。朱厄尔表示“我们也有许多伤病,几乎和切尔西差不多。”欧足联就跟着说道“联赛3连平的切尔西是遇到了麻烦,但麻烦也分大小,与(本轮之前)5轮皆墨的维甘相比,伦敦球会那还不叫危机。”英国通讯社立即用事实证明切尔西的确比维根“强”,至少在赛前上报的大名单中人们发现罗本和库迪奇尼回来了。

  实际上罗本自从与维甘的比赛之后就因脚伤再未在场上露过面,其间切尔西不但联赛3连平,并且与维拉的比赛还交出白卷,让本赛季场场都有进球的记录在07年首战便告止步。罗本的复出无论对亟需回到胜利轨道的切尔西还是最近焦头烂额的穆里尼奥来说都是十分及时也是关键的。毕竟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现在依然领先切尔西6分,而蓝军下周要作客安菲尔德挑战“红军”利物浦。

  由于舍甫琴科和特里受伤,因此穆里尼奥既不需要迁就前面排出双前锋,也不需要为中场布阵费心思,随着埃辛出任中卫,切尔西本场比赛又难得的回到了真正意义上的4-3-3,这个蓝军上赛季的惯用阵形,伤愈复出的罗本也顺理成章的站到了自己熟悉的前场边路位置。不过对于变阵,罗本并没有持排斥的态度,而是在积极适应。“作为球员,你总是想着出场比赛,但这个赛季我们更多的时间是打442,这也我就要在训练场上表现出自己的质量,当教练派我踢的时候,那么你就要尽其所能。我不是那种夸夸其谈的球员,我认为在场上的表现要远胜过与教练谈话,与其问主教练为什么不让你踢,还不如用你的表现去让主教练做出选择。”

  在伤愈后穆里尼奥自然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从开场后罗本就在两个边路飞驰,这让维甘队的博伊斯和贝恩斯都应接不暇。切尔西的头两次威胁均与罗本有关。第12分钟,罗本左路与布里奇配合,在接到皮球后,罗本控球吸引防守并在一个很狭窄的空当内将球传出,布里奇拿球传到门前,可惜德罗巴抢射打飞。不过1分钟后罗本的努力没有再白费,他在被博伊斯拉倒创造任意球后,兰帕德利用维甘的失误直接将球罚中。

  下半时罗本继续在斯坦福桥“飞翔”,第56分钟他在大禁区前沿横带后射门被柯克兰抓住。但7分钟后,柯克兰再也没有挡住荷兰小飞翔的步伐,在哈斯塔德回传球失误后,罗本适时插上带球面对柯克兰,向右一领随即射空门打入了本赛季的第2粒进球,而两次的“倒霉鬼”都是维甘。当然罗本的表演还没结束,又过7分钟,柯克兰和朱厄尔又发噩梦。罗本前场左路带球突破基尔巴尼后在底线附近传中,结果柯克兰失误居然将球从自己腋下漏过滚进了自家球网,尽管媒体将其算为柯克兰的乌龙球,但谁都不能否认这个球应该“归”罗本的。

  第82分钟,穆里尼奥同时做出两处换人调整,将罗本和卡卢一起换下。结果与碌碌无为的卡卢黯然退场不同,罗本是在斯坦福桥4万名球迷掌声中下场的,这也是穆里尼奥给荷兰小飞侠的一种额外奖励。尽管罗本被外界称作“玻璃人”,但他依然是足坛的热门。这周就传出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豪门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慕尼黑想要得到罗本,而代价就是用曼联垂涎已久的哈格里夫斯(哈格里夫斯新闻,哈格里夫斯说吧)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周日镜报》的说法是:拜仁慕尼黑准备用700万英镑加上哈格里夫斯来换罗本,并且允诺只要罗本加盟,那么他就可以确保得到一个首发位置。主教练马加特就说“他是一位好球员,非常强的带球突破能力,两脚的技术也好的没话说。”而《每日星报》又报称拜仁的当家人鲁梅尼格已经准备了1500万英镑准备拿下罗本。不过就像今天这种表现,穆里尼奥自然不会将罗本轻易放走,狂人需要荷兰小飞侠,切尔西同样需要荷兰小飞侠!(文治)

  天空电视台切尔西球员评分: 伊拉里奥6分,费雷拉6分,卡瓦略7分,埃辛7分,布里奇7分,巴拉克6分,马克莱莱7分,兰帕德8分,德罗巴7分,卡卢5分,罗本9分。米克尔6分,格雷米5分,萨哈尔5分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克兰 | 布里奇 | 兰帕德 | 哈格里夫斯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