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济钢男排阵痛中走向新生 冲击A组成为唯一目标

  历经了上赛季的人员变动以后,山东济钢男排在阵痛中走向新生。联赛开赛以来,他们所向披靡,取得了四连胜的战绩。然而这对一心冲入A组的济钢男排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而今B组中“孤军奋战”的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向前。

  “于大伟就是于大伟”

  训练场上的于大伟很抢眼。这个身材修长的年轻人,体内似乎总是蓄积着惊人的力量。网前一次次拔起、扣球,伴着响亮的啸声。

  “确实高人一截是吧?扣球高度3.66米,现在的中国排坛,绝对第一。”教练马连成说。2006年对于大伟来说,也是跳跃着的一年。他南征北战,先后出战世界男排联赛、世锦赛、亚运会,坐稳了国家队主力副攻的位置。外界对他的评价是“天赋惊人,激情四射”。

  “国家队大环境不错,这一年的比赛对我来说收益很大。眼界开阔了,信心增长了。我觉得自己的拦网还要提高,需要好好努力。”于大伟谈起自己的国手身份来,并没有太多的得意:“我一直将自己的位置摆得挺低的,年轻人嘛,多想想怎么进步才对。我觉得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要好好打球。”

  “你有心目中的偶像吗?”记者这样问他。于大伟表情平静:“没有,于大伟就是于大伟。我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不模仿任何人。”

  敬业的老谢

  球场的另一端,外援谢尔盖慢慢活动着,跟于大伟他们这些生龙活虎的年轻人相比,仿佛生活在另一种节奏里。

  然而谁都知道,老谢往往会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就在几天前与河北队的比赛中,老谢飞身救球,触动了膝关节的老伤,偌大一条汉子疼得蜷在了地上,冷汗直冒,看得人心里发颤。

  实际上,老谢已经是队内第三个外援了,济钢男排早年就请过两位俄罗斯外援,这在中国排坛是独一无二的。他也是男排联赛中的唯一外援。

  “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对中国谈不上了解。我在比赛的路上,到处都能看到很多很多的工地。整个中国每天都在建设、在发展。街上的人很多,人们总是忙忙碌碌的,使人感到生活很有热情。”老谢实话实说。

  即将年满34岁的老谢辗转过7个国家的10个俱乐部,长年的流徙让他变得坚毅而沉默。“中国的排球打得比较快,欧洲防守比较好,我正在通过训练来调整状态。队员们和教练对我很好,他们照顾像我这样年龄比较大的选手,让我自己把握自己的体能训练,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信任。这一段比赛我感觉自己适应得很快,已经能够渐渐融入到这个集体中来。这是一支非常年轻、具有很大潜力的队伍,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出我自己的贡献。”老谢笑笑,两颊带着刀刻一样的皱纹。

  离家一万公里,老谢非常挂念家里的儿子和妻子。闲暇的时候,老谢不怎么出门玩耍,他常常坐在家里,一遍一遍地翻着从乌克兰老家带来的书,或是听着音乐。“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比赛和训练是我的主要任务,思乡之情也就少些了。”之后他又自言自语了一句:“哈里科夫的春天,应该不远了。”湛蓝的眼睛,望着天际的浮云。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伟 | 济钢男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