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明星

魏圣美成为女运动员收入第一人 眼球经济即王道

小魔女魏圣美:眼球经济即王道 收入就是硬道理

魏圣美(右)“屡败屡战”

    搜狐体育讯 挑战男子赛,为晋级还是为做秀?

  2007年1月11日,美国,夏威夷,索尼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公开赛。这是美巡赛新赛季的第二场赛事,也是一场男子选手占绝大多数的普通巡回赛。人群中,人们再次看到魏圣美的身影。在家门口作战的她,对所有的人宣布,这一次,她的目标依然是晋级。

  选择这个赛事作为新年的起点,还能提醒人们,她曾经在2004年,以14岁的成绩在同样的赛事上打出过令人惊叹的68杆。

那一次,她以一杆之差与晋级失之交臂。三年了,魏圣美仍在尝试。

  两天之后,当地时间,周五。一个刷新历史的年轻球员晋级成功,成为媒体追捧的对象,但是,那并不是魏圣美。出道以来便被目为天才少女的她,风头被一个同样住在这个小岛上的亚裔业余男孩盖过。魏圣美在面对积分板的时候,只能再一次沉默,然后在给她担当球童的父亲的抚慰下,黯然离去。

  这一轮,她打出的是76杆,两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4杆。组委会把晋级线降到了140杆,是两轮过后,这个标准杆为70杆的球场的平帕水准。共有73名选手进入了第三轮,而魏圣美,依然只能在场外观看后两天球员们的竞争——这已经是她第十三次挑战男子赛事晋级失败。

   吸引的,不止是眼球

  和不利的战绩相比,场外的消息依然证明着魏圣美的影响力。最新一期的美国高尔夫专业杂志《高尔夫文摘》公布世界高尔夫选手收入前50强后,魏圣美以2235万美元当仁不让的稳坐女子球员头把交椅,这一次,她如愿在男子选手中获得一席之地——所有男女选手里,她排第六。

  这还意味着什么?

  要知道,风头正劲的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年收入可是只有1900万美元,在女运动员里,她已经降到第十六位。去年的她是女运动员中收入最高的而,今年,体坛第一富婆已经悄然易主,变为了魏圣美。

  在和自己的偶像,以及未来的师兄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一样,2005年转职业当天说“世界,你好!”之后短短的时间里,魏圣美就已经和他一起,分别占据了男女运动员收入榜首。

  最大的区别,或许还是在果岭之上。

  在换了球童又换经纪人的一通折腾之后,全世界的人都在疑问:她什么时候能够晋级?什么时候能在女子赛事或者男子赛上证明自己?什么时候,能用场上的成绩说话?

  是炒作的宠儿,还是牺牲品?

  在2007索尼公开赛前两轮过后位居领先的英国金童卢克-唐纳德哈毫不客气的说,他认为魏圣美应该与LPGA球员一道竞争,打出一些有水平的高尔夫,而不是到男子赛事上来,次次都给人垫背。

  “我想无论哪位球员在比赛中有竞争力,可以争夺冠军都对他的信心有好处。”卢克-唐纳德在谈到魏圣美第四次参加索尼公开赛时尽可能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许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地方。无论你是谁,我想你不应该只是为了晋级而努力。进入一场赛事,都该把目标放在夺冠上。如果晋级是她的目标,又或者是其他什么人的目标,我想其参赛的理由都是不正确的。”

  一位美巡赛老将谈到这个问题时说魏圣美被商业炒作误导了。一些搞市场推广的人并没有从魏圣美的最佳利益出发考虑问题。“这些只不过是商业的炒作行为。我想人们给她出了一些坏建议。无论你的人生走哪一条路,你都要先成功达到一个水平之后,再向上攀登另一个目标。你不可以连一些小的山峰都没有征服过,就直接去爬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她现在连探险的营地都没有到。”

  同样,对比起刚出道时的盛况,小魏或许会感到有点落寞。网球场上,一个库尔尼科娃只能让只有1480个座位的观众席涌现2500名观众。而在高球场上,她曾经让高尔夫球场附近的高速公路陷入瘫痪。在SK电信公开赛上,身为韩裔的魏圣美到韩国参赛,为了一睹小魔女的打球英姿,行驶在附近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纷纷放慢速度,有的干脆把车停下来,一时间,高速公路竟出现大面积拥堵,逼得警察不得不涌上高架执行公务。

  而现在呢?曾经是如此大的一个轰动现在变成了指指点点。魏圣美仍旧收到关注,不过那仅仅是因为她戴的耳环、修的指甲、以及从那顶特别的帽子后边冒出来的辫子。除此之外,魏圣美已经“泯然众人矣”。

  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说:“早知道她会来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已经见过她打球。我们所有人都在电视上见过了她。她无处不在使得这里已经没有多少人感到新鲜了。大家只是为她晋级而加油。索尼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拉夫三世也说:“ 她不像安妮卡-索伦斯坦那么扎实。我们所有人都了解魏圣美了。我走上前去,对她说哈罗,仅仅把她当作另外一名球员。”

  魏圣美只能这样为自己分辨:“一些人会这些说:‘这是一种发财的市场营销手段。’但他们却没有想到,这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喜欢这样做。一个人不能拿幸福与其他事情进行交换。”

  不管怎样,“眼球经济”带来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魏圣美似乎也乐在其中,“幸福”也是很好的说辞。不过,不要忘记,眼球总是会有疲劳的时候,而最后,只有成绩不会。或许百折不挠闯“男关”的魏圣美,会在某一天用自己一飞冲天的成绩真正证明自己是货真价实的高球公主。

  时间会给出答案。

  (潘煦天)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卢克 | 魏圣美 | 高尔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