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逆境取胜枪手昭示可怕力量 战曼联尚有最大隐忧

逆境取胜枪手昭示可怕力量 战曼联尚有最大隐忧

团结的枪手越来越象一个整体

    搜狐体育讯 所有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球迷都应该记住今天,即便是在两场对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的杯赛中打入9球的大胜,也没有今天这场胜利这般弥足珍贵,这般令人对其产生骄傲的感觉--在早早被罚下一人、身处逆境时,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并没有保守去守一分,而是继续温格信奉的攻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并完全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特点,最终取得以少打多的经典胜利。

  布莱克本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在最近4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全胜。必须承认,吉尔伯托的下场给了他们更多的攻击空间和机会,在全场技术统计上,他们控球54%对46%,射门12对5、角球8对2,绝对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然而同阿森纳相比,他们始终缺乏一击致命的能力和可以左右占据的超级巨星:麦卡锡身体素质个人能力都很突出,但同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光芒四射的发挥相比,他引以为豪的搅和能力似乎不值得一提。

  阿森纳队在吉尔伯托被罚离场后,没有龟缩防守,而是通过频繁的倒脚打开了控制球,的确,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10人应战的阿森纳反而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时间,在亨利的前场捏合和法布雷加斯的组织策应下,众枪手精力集中、火力全开,图雷的进球也便得益于范佩西迅速的前场反抢;而第二球则是阿森纳标志性的经典反击--法布雷加斯直传、亨利大力抽射挂死角,这粒进球也非常直观地显示了阿森纳同布莱克本之间的差距所在,前者只需要在局部的闪光就能决定比赛的进程,而后者只能一次次地浪费耗费九牛二虎之力创造出的机会。

  在此之前,人们常说阿森纳碰到球风粗野的球队往往会像“秀才遇到兵”一样拿不出太多办法,但今天对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著名野蛮球队布莱克本的胜利足以让枪手军团推翻这一滑稽理论。本场比赛主裁判福伊总共出示了4张黄牌,全派给了有16次犯规的布莱克本球员,但这样频繁的犯规也无法阻止阿森纳继续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整场比赛阿森纳的传球失误比布莱克本少了将近30次,更是在3脚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之中收获了两粒进球。如此高效又让对手心服口服的比赛,除了之前3-1胜利物浦的比赛,好像在本赛季还没有出现过。

  亨利的表现无疑是阿森纳取胜的关键,全场阿森纳共有4次威胁传球,他一人贡献了两次,并直接助攻一次,而另外一次是助攻亨利一球的法布雷加斯和以准确不定点传中帮助亨利拉开空档的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尤其是后者更应该得到表扬。在杯赛中表现出色的捷克人已经能够很好地融到温格的战术体系之中,无论带球过人还是组织策划,他都显得游刃有余。倘若继续下去,罗西基距离自己的第一个英超进球也不会太过遥远。

  这场比赛阿森纳最大的不安除了吉尔伯托的红牌外,还有法布雷加斯的伤势,在比赛后半段他被气急败坏的对手野蛮踢伤,并在最后时刻被朱鲁换下,在未能进一步得到确认之前,谁也无法肯定他是否会在对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比赛中出场。倘若西班牙天才也无法出赛的话,那么阿森纳将损失本赛季的主力后腰组合,这对球队的影响显然不言而喻--尤其是球队正在步入正轨的时候。(雷东多)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罗西基 |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