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得分王大战艾弗森稍逊麦迪 火箭力克掘金三连胜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火箭昨天客场与掘金的比赛,与上一轮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十分相似。麦蒂先后面对“黄金一代”科比和艾弗森,结果都没有出现火星撞地球式的场面,一些角色球员反而成了主角——上一场是穆托姆博,昨天则是巴蒂尔。

他在最后一节连得12分,几乎一个人帮助火箭完成逆转。最后,火箭客场以90∶86击败掘金,取得三连胜。

  就在姚明无法出席2007年全明星赛的同时,麦蒂也极有可能失去西部首发后卫的位置。在前天公布的最新一期投票结果中,麦蒂仅领先排名第三的艾弗森31263票。距1月25日NBA正式公布本届全明星赛东西部首发阵容名单还有11天的时间,3万多票的差距实在是太小了。因此,昨天两人的对决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不过,作为球队的核心,两人表现迥异。麦蒂在自己手感不佳时选择了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如果看得分,艾弗森全场拿下28分远远超过麦蒂的12分;不过从全面性看,麦蒂贡献了8个篮板、11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艾弗森则只有4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

  在姚明受伤后,复出的麦蒂追平了连续6场得分达到“30+”的本赛季NBA纪录,即使最近两场麦蒂的手感不太好,他依然能用场均11.5次助攻的成绩助火箭取得连胜。在姚明缺阵时,麦蒂率领火箭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而艾弗森加盟后,掘金的战绩仅为3胜7负。就连艾弗森也对现在的火箭赞不绝口:“当麦蒂倒下时,姚明能站起来带领球队前进;现在姚明不能上场,麦蒂又挺身而出。这充分展现出这两位领袖球员伟大的性格。”相信这样的个人表现加上火箭近段时间的骄人战绩,将有助于麦蒂赢得更多的选票。

  巴蒂尔雪中送炭

  比赛还剩3分59秒时,主场作战的掘金还以83∶77领先。这时巴蒂尔挺身而出,一人连得7分后,火箭以84∶83反超。随后他又接麦蒂的妙传投进一记三分,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现场转播顾问惊呼,“每当火箭需要他时,他总能站出来。火箭去年夏天的交易太划算了!”

  能攻善守的巴蒂尔全场砍下25分7个篮板,三分球9投5中,包括第四节送出的12分。可以说,他凭借一人的力量带领火箭客场击败了掘金,这也是火箭在最近9场比赛中的第8场胜利。麦蒂“手冷”只得到12分,但送出了11次助攻。此外,穆托姆博也抢下10个篮板。穆大叔当年不仅效力过掘金,也曾与艾弗森在费城并肩战斗过。

  火箭成绩超过往年 范甘迪有望续约

  没有姚明,火箭却取得了8胜2负的佳绩,这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在近10场比赛中,穆托姆博、巴蒂尔和霍华德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帅范甘迪也变得更“坚强”了:“不要认为姚明受伤后火箭就是可怜虫了。”

  如今的火箭绝对不是去年的火箭。本赛季,范甘迪让火箭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很多人认为范甘迪不善于指挥进攻,但现在的火箭已经成为一支很难缠的球队。

  今年,范甘迪的“3+1合同”已经到了该选择的赛季。据休斯敦当地媒体透露,火箭队将与范甘迪续约。另据TNT透露,火箭目前正打算用苏拉、威尔斯去交换目前效力于活塞的前马刺中锋默罕德。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艾弗森 | 姚明 | 火箭 | 掘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