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喜获“尚方宝剑” 穆大叔标志动作“合法化”

  时报讯 穆大叔现在可以放心大胆的在比赛中挥动他的手指了。在以职业生涯3195次盖帽超越贾巴尔排名NBA(NBA新闻,NBA说吧)史上盖帽榜第二后,NBA官方昨天宣布,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将被允许继续在每次盖帽后做出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摇手指,只要穆大叔并不是在冲对方球员嘲弄和侮辱,他这个动作将不会再被吹罚技术犯规。

  长久以来,“非洲大山”在盖帽成功后都会习惯性的摇摇食指,最开始,人们理解为他这是在向对手说:“不要在我的地盘上撒野。”但当这个动作延续到今天,人们更多地将它视为穆托姆博的一个标志,也算是这位联盟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防守高手的一个标签。

  不过,当本赛季NBA出台了“零忍耐”规则之后,有些裁判对穆托姆博的这个举动看不过去了。在那些人眼里,穆托姆博在盖帽后摇手指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其中含有蔑视、嘲弄对方的意味。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表示,虽然联盟在这个赛季强调球员必须得更加“尊重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像摇手指这类的事情需要被判罚技术犯规。只要穆托姆博不是直接冲着他的对手摇手指,那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这位元老球员可以继续这么做,而不会再受到处罚。

  “这个规则和我们过去所坚持的原则是一致的。”弗兰克表示,“如果一个球员对着观众做出那样的手势,而不是冲着对方球员,那他就不应该被判罚技术犯规。”

  “我很高兴看到联盟很快就将这件事妥善处理完毕,并且让我能继续在比赛中保持我的风格。”穆托姆博开心地说道。 (李 静)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