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神灯"进球即是胜利前兆 为何他是切尔西护身符

    搜狐体育讯 “维甘宴客,蓝军收礼”!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在郁闷了大半个月后,终于在迎战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之前扬眉吐气了一把,在斯坦福桥以一场大捷收场,而赛前从俱乐部主席布鲁斯-巴克手中接过300场纪念奖品的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也再次成为球队的领路”,用一记“诡异”的任意球得分率领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实际上与维甘的比赛是兰帕德为蓝军出战的第301场比赛,不过由于铁人300场是在联赛杯客场与韦康比比赛中度过,因此俱乐部为嘉奖铁人在球队回到斯坦福桥后决定在本周末与维甘的比赛之前进行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在兰帕德之前,佐拉和勒索克斯也都接受了切尔西的这个意义不同的纪念奖。

  特里(295场)受伤,蓝军的队长袖标自然要戴在副队长兰帕德的胳膊上。队长有很多种,有以身作则型的,有夸夸其谈型的,也有两者兼备型的,而蓝军铁人应该属于最后的一项。在比赛之前,兰帕德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继续深掘全力争胜!“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中(我们)关键是要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有些比赛,就像与富勒姆那场,我们比赛中有无数机会,但我们就是把握不住。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否则就会越来越麻烦。这个周末我们很有决心拿下比赛,结束联赛3连平的记录,这是我们的好机会,因为在主场比赛,维甘是支强队,我们几周前就领教了,但没有任何借口,我们需要赢!”

  口头鼓劲是激励球队的一个方法,而在比赛中用行动则更为有效。第13分钟兰帕德果然用进球代表切尔西表了必胜的决心。在罗本创造出任意球后,兰帕德用一记“诡异”的任意球直接建功打破僵局。说起“诡异”――一位《卫报》的读者就将兰帕德称作是“折射王”,认为蓝军铁人的进球多数都是依靠打在别人身上进的,结果《卫报》编辑一统计,才发现兰帕德在切尔西期间总共打进的82粒进球只有9粒是依靠“折射”攻进的,因此显然这一称号是不成立的,不过兰帕德的确在这方面有一手,否则也不会被球迷特意“揪”出来提问了,此外像本赛季与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比赛时,神灯突然一闪,结果打出了一记在底线附近几乎零度角的进球,堪称经典。今天的进球虽然与那粒有段距离,但重要性却不言自明。

  巧合的是兰帕德在斯坦福桥攻破柯克兰镇守的城池与20天前在JJB球场首开记录的进球时间完全一样。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兰帕德是蓝军名符其实的“开路先锋”。虽然进球对球队都是重要的,但首开记录或者最后的致胜球自然要更具份量。本赛季神灯在俱乐部比赛中共打进13球,分布在10场比赛中(这10场比赛切尔西全部获胜),而其中有8场是球队首球,足以见得这位蓝军副队长在队中的作用之重要。在赛前《太阳报》又添乱的称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准备在今年夏天拿下穆里尼奥和兰帕德,在原有球星的基础上招入切尔西现在的将帅继续维持银河舰队“梦幻”的名号,不过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这是白日做梦,还是能够梦想成真?今年夏天我们将得到答案。(文治)

  

  2001/02赛季53场

  2002/03赛季48场

  2003/04赛季58场

  2004/05赛季58场

  2005/06赛季50场

  2006/07赛季34场(至今)

  本赛季兰帕德进球记录

  联赛第1轮 3-0曼城 26’球队第2球

  联赛第3轮 2-0布莱克本 50’球队首球

  联赛第6轮 2-0富勒姆 73’球队首球梅开二度

  联赛第10轮 2-0谢联 43’球队首球

  联赛第18轮 3-2埃弗顿 81’球队第2球

  联赛第19轮 3-2维甘 13’球队首球

  联赛第23轮 4-0维甘 13’球队首球

  联赛杯4强战 6-1韦康比 16’球队首球帽子戏法

  足总杯第4轮 4-0维拉 32’球队首球

  冠军联赛 2-2巴萨 52’球队首球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韦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