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狂练临门一脚 杜伊创造新版"三从一大"(图)

杜伊训练开始加量

  当地时间今天(1月13日)下午,国奥(国奥新闻)队在马赛的拉练终于进入到了实质性的射门训练阶段。此前,由于队员的体能状态不佳及流感困扰,每天的训练内容都是以恢复和放松为主。这也预示着从今天开始,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训练将进入一个全面提速的阶段,这也是杜伊自去年10月入主中国国奥队以来第一次系统地训练这支队伍。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普遍信服地表示,这一堂训练课,难度、强度、实战性和大运动量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可以称得上是新版的“三从一大”,

  三天前,当杜伊第一次率队训练之时,就曾将自己的训练计划合盘托出:每天都是两练,上午10点,下午4点,各90分钟,其中上午以体能训练为主,下午以有球训练为主。然而,三天来,队员们都是在进行着枯燥乏味的体能准备,昨天甚至用了整整一天准备悠悠体测,最终还因机械故障而被迫中止。今天下午,当队员们听说将以临门一脚为主要训练科目时,都显得非常兴奋,因为他们已经“憋”了太久,需要好好排解一番了。

杨旭避让曾诚

  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国奥全队被分成了三个组,两个边路各自站好了两队进攻队员外,在中间等待大显身手的队伍还排成了一条线,专门用于从事远距离轰炸。今天射门的进攻套路是这样安排的:首先由中国队员从中线开始带球疾进,然后在大禁区外开始射门。与此同时,另一个皮球从右边后卫的位置发出来,从大家的头上飞过,抵达左前半场。接到球的队员首先要实现高速突破下底传中的意图,然后再实现门前的攻门计划,因为到这时候,前面射门的队员已经可以进行第二次进攻了,而门将扑过中路的第一波远射,正好可以回过头来进行二次防守。

这还不算,中路接到传中、射门的队员还得全速冲刺到右前场,绕过在那里等候多时的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并接其传球,再度传中,由另外两名队员施行射门。

  也就是说,平时一次进攻训练的时间,现在可以用来训练三次,杜伊这一手,实在事半功倍。而且他还在不停地催促着:回位回位!队员们看似跑一躺能够休息一阵子,但是来回冲刺,强度和运动量都相当大,几趟下来,全都大汗淋漓。贾秀全一边做球,一边大胜鼓励队员们:什么叫从实战出发?这就是从实战出发!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贾秀全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