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密切关注郑智孙祥留洋 支持中国球员走出去

  晨报讯身在马赛指挥国奥拉练的杜伊科维奇,仍然牵挂着他的两位“大龄青年”郑智和孙祥,特别是他们的进军欧洲之路。昨天在和足协人士的交流过程中,杜伊坚定地支持中国球员出去闯荡,还提醒他们要用开放的心态和思维,真正融入新的环境。

  此次欧洲之行,既在中国足协的安排之中,也是杜伊科维奇本人力荐的。通过两个多月的执教,杜伊认识到中国球员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特别是国际比赛经验。

  “尽管这些比赛都是非正式性的,但是我相信对这些孩子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能帮助他们认识不同风格和特点的对手,能够了解欧洲队是怎么踢球的。”在此前的执教过程中,杜伊和足协方面都明确了一点:在2008奥运会上,球队将直接面对来自五大洲的球队,而不仅仅是以前的亚洲对手,因此必须快速提高球队的国际竞争力。

  由此,杜伊科维奇坚定地支持中国球员走进欧洲。尽管他身在马赛指挥国奥队,却仍然关注着他的两位超龄弟子郑智和孙祥。在和足协人士、跟队记者聊天时,他也不时地问起郑智和孙祥的情况:郑智是不是已经转会?孙祥到荷兰了吗?在他看来,无论是郑智加盟查尔顿,还是孙祥进军荷兰,“对提高他们的能力很有帮助,他们都是08奥运队的重要成员,因此对于球队也有很大帮助。”

  转战亚、非、美、欧四大洲,杜伊科维奇自己是彻头彻尾的国际战士,具有丰富的国际战斗经验,他也特别支持他的球员在欧洲的高水平足球环境中磨炼,无论是在卢旺达还是加纳,他都曾亲自推荐球员前往欧洲。

  事实上,他相信中国国奥队中的周海滨、王大雷、陈涛等人,都完全有能力去欧洲踢球。“可能打上主力很困难,但是对年轻人来说,这会是一段很好的经历。”杜伊提醒郑智、孙祥等正在或即将留洋的球员,最重要的是要用开放的心态和思维,真正融入新的环境,来取代旧有的习惯,否则很难取得成功。

  (冯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杜伊 | 杜伊科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