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两任主帅新人笑旧人哭 曼奇尼比扎克强在哪

国米两任主帅新人笑旧人哭 曼奇尼比扎克强在哪

从拉奇奥到国米,曼奇尼与扎切罗尼似乎注定成为一对夙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对阵都灵的比赛,因为曼奇尼和扎切罗尼的存在,注定是一场特别微妙的较量。且看赛前,扎切罗尼宣称:“国米今年势必会夺取冠军,曼奇尼的工作实在太成功了,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而曼奇尼也宣称:“扎切罗尼有一个辉煌璀璨的职业生涯,他值得我去学习,他值得每个人去学习……”

  听起来,这像是一对惺惺相惜的英雄之间的伟大的友谊。

但是果然如此吗?答案是未必。要知道,2004年的夏季,曼奇尼入主国际米兰,就是夺了扎切罗尼的帅位!对一个像扎克这样忠诚的国米拥趸,夺取过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冠军的主帅,中途灰溜溜下课简直是个耻辱,自己带队没有成功,而后者如今春风得意,他心里有点想法是很正常的。

  但是事情又不这么简单。《自由报》就讲道过:“扎切罗尼对于国米永远充满特别的感情。”要知道,扎克一生有两大原则:不中途执教一支球队,不重复执教练一支球队。但是为了国米,他破例了,因为他是蓝黑军团的球迷,从来都是,一直都是。那么如今他会如何选择自己的立场,这是一个令关心他的国米球迷非常关注的事。

  在比赛中,扎切罗尼给出了答案。在国米凭借阿德的进球1比0领先之后,扎克换上了菲奥雷。意大利媒体认为,他的出场是扎克为曼奇尼设计的第二大“陷阱”。全场比赛,扎克第一个陷阱,是全队死打国米的左路,待蓝黑军全线左倾之后突然将球打到右路的开阔地取得突破。比赛中,斯特罗内、潘卡罗都在这种战术中形成了突破单刀。曼奇尼在赛后承认:“他们开局打的很好,幸亏我们没有丢球……”

  第一个陷阱失效之后,扎克为曼奇尼送上了第二个陷阱,就是菲奥雷。菲奥雷出场之后,都灵队不再只是在左路分球或者是传中,而是多了一种内切的变化,这使国米防守更加困难。果然,菲奥雷出场后不到15分钟,他就利用一次内切攻门,球打在马特拉齐身上进球了。1比1,国米各项赛事中356分钟不丢球的纪录就次终结,而本赛季蓝黑军领先之后被扳平的次数不多,扎克的陷阱成功了!《米兰体育报》说:“因为扎切罗尼的这次成功的换人,比赛变的充满了悬念,变的更加精彩。这是扎克的亮点……”

  “亮点”这个词是对扎切罗尼最好的诠释。他的执教总有亮点,包括他在国米的2004年那半年。只是,对于豪门来说,只有亮点绝对不够,要持续的亮才有冠军可拿。在菲奥雷进球之后,都灵队就再无亮点了,但是曼奇尼的球队却一直在亮,于是伊布阿德双双发威,都灵队扳平不过才2分钟就再度落后了,公牛的斗志也悄然无声了。

  从表面上看,国米3比1击败都灵是因为阿德和伊布的天才使然,但是当伊布一脚世界级的射门扼杀了扎克的“陷阱”时,人们注意到这已经是他的第8个联赛进球了。是谁让在卡佩罗手里逐渐沦为不会射门的伊布以高产射手的形象出现?是曼奇尼。曼奇尼对伊布的改造很成功,这是曼奇尼克制陷阱的第一招。

  当然更重要的是国米的信心,和对待任何情况都不慌乱的气质。在被都灵队意外扳平之后,国米仅仅2分钟就给出了正确的回应,再度领先。就如同对亚特兰大时一样,如今的这支蓝黑军,似乎并不会被任何困难击倒,似乎永远对胜利充满渴望和信心。而这种气质,终于让扎克苦心营造的陷阱失效,也让国米突破了连胜纪录。

  或许这就是扎切罗尼和曼奇尼之间的一点点差距:前者经常会有亮点,但是只有后者才能为自己的球队注入一种整队的精神和气质。关于这一点,《米兰体育报》评价:“曼奇尼在自己的前任面前证明了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而扎切罗尼则在赛后说:“我们输给国米很正常,现在很少有球队可以阻止曼奇尼。”

  而曼奇尼赛后说的话更微妙:“在对方扳平之后我们的反应非常积极,我们受到的打击非常小。”在谈了些别的之后,曼奇尼又心有余悸的重复了一句:“我们从未丧失注意力,我们的损失非常少……”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黑军 | 国米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