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砸大巴围宾馆CBA疯了 李元伟:正在查别大惊小怪

  前晚,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上演了史上最为暴力的一幕,在浙江万马主场90比82战胜了福建SBS后,福建队大巴被球迷砸,据悉,当地球迷称福建队球员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向球迷们竖了中指。

  当晚的比赛是在万马的主场义乌进行的,而福建队也专门从上海公司拉了一帮员工到义乌为福建队加油。据称两队球迷在比赛中口角不断,幸好有保安阻拦,才没发生身体上的冲突。

  而这时场上的形势也开始不妙,双方对裁判控制比赛的能力都不满意,义乌球迷开始向场内扔杂物。龚松林认为比赛已无法继续进行,但裁判却没有中止比赛。龚松林耸了耸肩,这个举动更让义乌球迷愤怒,据称当时全场响起了“龚松林傻X!”的口号。最后时刻,义乌吉祥物甚至来到篮架下摇起了篮架,致使福建队罚球不中。福建队退场时,部分球迷向他们投杂物,这时龚松林在过道处手部有动作,球迷称是龚松林竖起了中指,有消息称这一幕被球迷用DV拍了下来。不过龚松林并不承认,福建队主帅肖光弼也表示,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放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龚松林竖中指的事越传越凶,越来越多的浙江球迷堵在球馆出口,围住了福建队的大巴。这时又有球迷称看到龚松林失控地冲到大巴门口,向他们竖起了中指,而且用的是双手。之后愤怒的义乌球迷拿起砖头向大巴砸去,玻璃窗被砸坏。大巴司机被吓坏了,直接将车开进了当地的公安局避难。而据说已经有部分义乌球迷去酒店等候龚松林了。最后在当地公安局的压制下,球迷才撤退,福建队最终回到了下榻的酒店。

  其实这已不是火爆的浙江球迷第一次闹事。在2003到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当时的主场诸暨球迷就因为赛后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

  当事人龚松林 我竖中指?是他们指着我骂

  作为前晚事件的“主角”,龚松林认为是球迷的不冷静引发了冲突。“由于浙江与福建两支球队水平不相上下,因而比分一直咬得比较紧,场面也相当紧张。”龚松林说,“义乌球迷与福建球迷一开始就发生了口角,有些小冲突。第四节义乌球迷更加火爆,甚至将矿泉水瓶扔进了赛场,但裁判没管,也没判技术犯规,因而球场上的局面有些失控。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围住我们的大巴,扔砖头砸车窗,车窗玻璃都被砸破了。当大巴车开动时,前后都有车跟着,吓得大巴车司机直接将车开进了当地的公安局。想想真是后怕。这样下去,打球真的很没有安全感。”

  对于有球迷说他竖中指,龚松林立即进行了否认。“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他们指着我骂,我就做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有球迷走到我们的球迷区域去吵。”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愤怒地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义乌体育局局长: 这事就是龚松林挑起的

  “是龚松林先竖了中指,这才激怒了义乌的球迷。”义乌体育局局长楼良四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楼局长称当晚因开会他没有去现场,是听工作人员汇报的情况:“是龚松林先竖了中指,这才引起了球迷们的公愤。”

  “比赛结束后,福建队是在我们的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进的大巴。有一部分义乌球迷要龚松林出来道歉,据说龚松林当时从大巴上冲了出来,又竖起了中指。这更激怒了义乌球迷,才扔了一瓶矿泉水砸在车窗上。不可能是砖头,我们这个体育中心路面都是水泥的,数百米内,哪去找砖头?什么有车子跟踪大巴啊,不过是当地的球迷开车回家罢了。他们怕了,让司机把车开到了公安局门口。再说,哪有什么球迷在酒店里等着龚松林啊,我们的人赶到酒店时,根本没有人。”

  楼局长还告诉记者,当晚的比赛没有电视直播,因而没有录像。“听说有球迷用手机和DV拍了当时的过程,我们也在找。”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正在查,别大惊小怪

  打通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电话时,他已经了解到了前晚义乌赛区所发生的事情。“我也是刚了解到不久,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调查此事,肯定会严肃处理的。”不过,李主任并不能告诉具体的处理时间,“这个要看工作人员的能力了,我们会从各个角度、各个方面去取证,去调查,当然会费些时间。”

  今年的CBA联赛缩短了赛程,但比赛中的意外事件不断,1月7日才出了山东外援图科冲上看台欲打球迷的事,前晚又出了这事。“我不认为本赛季与前面的赛季有什么不同,如果你经常看CBA的话,你就知道,CBA每个赛季都会出一些事情,而且世界上无论哪个联赛,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出现。我当然想一件事都不出,但这可能吗?我们只能是出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问题。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相关链接

  对球迷不敬 NBA裁判被停赛三场

  从业已有九年的NBA裁判罗德尼?莫托周五在执法波特兰开拓者队与热队的比赛后,由于对现场的一位球迷不满,使用了带有不敬色彩的姿势,且出言不逊,被联盟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

  据了解,为了同美式橄榄球、棒球甚至冰球联盟争夺球迷,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绞尽脑汁,连续两年推行改革,限衣令、零容忍令等规则不断出台,目的就是要球员们自律,净化赛场空气,让球迷们到现场时有上帝的感觉,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现在,NBA连裁判也不放过,如果谁对球迷不敬,罚你没商量。

  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此事不会影响本月底在义乌举行的全明星赛。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