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后防缘何被打成筛子 黑天鹅郁闷中想念一人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全欧洲火力最强的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面对舍甫琴科、吉拉迪诺和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的联手冲击,巴萨在两回合中完封对手。

一年之后,在面对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弃将路易斯·加西亚、瓦伦西亚弃将鲁菲特和巴萨弃将德拉佩纳时,曾经的王道后防漏洞百出。如若不是潘迪亚尼上演“错失良机”帽子戏法,巴萨大门甚至有可能被六度洞穿。是什么,让欧洲冠军的防线成了豆腐渣工程?

  无可置疑的是,巴萨后卫们本场的发挥确实不佳,尤其是中卫搭档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和马奎斯。巴萨的第一个丢球正是由于普约尔的失位,塔穆多在晃过巴萨队长后的传中帮助路易斯·加西亚抢在埃德米尔森之前捅射破门。当西班牙人队员疯狂庆祝进球时,马奎斯才慢慢踱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

  巴萨的第二个丢球同样来自中路的疏忽,鲁菲特传中时普约尔和马奎斯两人都抢到了前点防守,右后卫贝莱蒂还在禁区外,完全漏空的塔穆多轻松头球叩开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丢球后普约尔和马奎斯互相嘟囔了几句,巴萨队长不明白为何马奎斯会轻易跑到自己的防区。

  在后卫发挥不佳之外,巴萨中场同样存在着巨大的漏洞,要知道,上个赛季的巴萨压根不会给对手面对自己后防线的机会。里杰卡尔德先是排出埃德米尔森、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常规组合,在伊涅斯塔支援右路之后,黑天鹅派上莫塔组成三后腰。里杰卡尔德的意图很明显,两名巴西人负责防守,哈维则梳理全队攻势。两名巴西人的攻击能力可以忽略,西班牙人的前后腰一起疯抢哈维,巴萨中场之肺全场仅仅送出四次威胁球,远少于德拉佩纳的七次。哈维被防死,使得巴萨的进攻完全停滞,西班牙人无数次通过中场抢断发动快速反击,他们的三个进球都是通过反击叩开巴萨大门。

  此时,相信所有巴萨球迷都在怀念一人: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前腰出身保证了德科的攻击能力,他的分球和远射都是世界顶级水准。当德科在场时,他与哈维构筑的双核使得所有对手都顾此失彼。德科的防守同样是超一流,他的就地反抢可以很好的延缓对手的反击速度,这保证了巴萨防线可以迅速回位摆好阵势。小罗的到来并未让巴萨马上获得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冠军,而德科04年加盟巴萨之后,加泰罗尼亚巨人马上终结了七年无冠的痛苦历史。德科就是这种球员,他在场的时候不显山不露水,而一旦他缺阵,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都断了最关键的一环。幸运的是,德科很可能在下轮联赛前伤愈复出,对于焦头烂额的里杰卡尔德,这将是他新年以来收到的最大福音。(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普约尔 | 哈维 | 卡卡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