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竟三换右边锋 主帅数次昏招致满盘皆输

    搜狐体育讯 一球落后让里杰卡尔德在下半场开始做出了一个惊人的换人: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替下久利,古德约翰逊改打右边锋。派上兔子无可厚非,阿根廷人是巴萨替补席上唯一的攻击型球员。

但换下久利而非古德约翰逊,这是黑天鹅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败笔。

  久利的上半场确实表现平平,两次有效传中和一次射门是法国人交出的成绩单。但古德约翰逊表现的更差,作为巴萨的攻击箭头,冰岛人仅仅只有一脚射门,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吊射落点过正,被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用脚挡出。

  久利和古德约翰逊表现半斤八两,但至少法国人的速度还可以在边路撕开空档。身材矮小的萨维奥拉出场后,更加需要边路低平球传中的支援。遗憾的是,缺乏速度的古德约翰逊根本无法给兔子以有效支援。古德约翰逊的低迷牵连了右后卫贝莱蒂,巴西人根本得不到前插助攻的空档。巴萨扳平比分之后,里杰卡尔德马上用莫塔换下了冰岛人,将伊涅斯塔推上锋线。黑天鹅意识到了古德约翰逊的不足,巴萨需要小白的速度和突破在边路打开空档。遗憾的是,巴萨主帅犯了本场第二个错误。

  莫塔上场后,巴萨中场呈现三后腰搭配:埃德米尔森、莫塔和哈维。两名巴西人在阵地进攻中作用基本为零,西班牙人队球员只要卡死哈维就可以完全扼杀巴萨的攻势。在最需要中场支持的时候,里杰卡尔德却自废一臂。作为巴萨的中场灵魂,哈维本场比赛仅仅送出四次威胁球,而西班牙人两大攻击核心德拉佩纳和鲁菲特则分别传出七次致命传球。中路的缺陷连累了两大边锋,小罗和伊涅斯塔在下半场后段拿球机会都寥寥无几。

  随着伊涅斯塔在83分钟的受伤离场,里杰卡尔德不得不第三次更换右边锋人选。黑天鹅派上刚刚伤愈的奥莱格尔,贝莱蒂被顶到了锋线上,这是里杰卡尔德本场犯下的第三个错误。虽然贝莱蒂对塔穆多的进球需要负上直接责任,但他的速度是巴萨防线中最快的,他的7次断球仅次于马奎斯位列巴萨后卫的第二位。一旦到了锋线上,在西班牙人的龟缩防守下,缺乏加速空间的贝莱蒂优势荡然无存。而面对速度奇快的路易斯·加西亚,奥莱格尔在冲刺能力上的不足显露无疑。巴萨最后时刻的丢球正是因为右路防守被对方完全撕破。

  输球并不可怕,毕竟这只是巴萨联赛接近半程以来输掉的第二场比赛。可怕的是,在一次次对本队人员构成自我否定之时,里杰卡尔德已经露出些控制不利的征兆。在塔穆多打进西班牙人第二球时,黑天鹅重重的一拳将替补席的塑料挡板打破,然后就将脸颊深深的埋在了双掌之间,也许当时他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萨维奥拉 | 哈维 | 巴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