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萨维奥拉进球仍难自救 一道硬伤注定被巴萨淘汰

萨维奥拉进球仍难自救 一道硬伤注定被巴萨淘汰

巴萨整体战术问题决定兔子难留诺坎普

    搜狐体育讯 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又进球了,在一场加泰罗尼亚人最关心的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德比战中,兔子为巴萨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如同萨维奥拉在诺坎普的前途一样,巴萨5年来第一次未能从蒙胡伊奇球场带走3分,萨维奥拉同样未能改变自己必将离开的命运。

    您认为巴萨应该留住萨维奥拉吗?

  周中国王杯赛上的梅开二度,令得萨维奥拉再次成为了话题人物,首先是向来视兔子为鸡肋的里杰卡尔德表示愿和贝吉里斯坦商榷与萨维奥拉重新开始续约谈判之事,随后就是拉波尔塔表示是否续约完全听主教练的意思,俱乐部三巨头的先后表态似乎令得萨维奥拉留在诺坎普的前景一片光明,但明眼人却都明白这仅仅是俱乐部高层安抚兔子的说辞,而巴萨的对手们则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打击红蓝军团的机会,萨维奥拉一事恰巧是他们可以利用的。

  首先的骚扰来自于伯纳乌的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每日体育报》爆料说:“卡尔德隆在接连引进了伊瓜因和加戈后,同样对萨维奥拉感兴趣,皇马主席甚至说‘他在加泰罗尼亚的日子可以归零’,以借此来吸引萨维奥拉的注意。”随后的勾引则来自巴萨的同城对手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就在巴萨与西班牙人队之间的德比战前表示:“萨维奥拉一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球员,他一如既往地优秀,蓝白剑条衫随时恭候他的到来。”

  今天来到蒙胡伊奇球场的萨维奥拉,带着周中国王杯打入两球的不错状态,带着为自己鸣冤抱不平的大批媒体,因此即使在开场后依旧坐在板凳上,你也能从镜头中读出兔子的心情着实不错,替补上场后还为巴萨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一切外向似乎都在朝着有利于萨维奥拉的方向发展,但此后巴萨在进攻中完全失势,直至落得惨败而归,而萨维奥拉除了那次得分之外,其45分钟内的表现则完全乏善可陈,他的上场也是间接致使巴萨落败的重要因素。

  萨维奥拉素有“弱队杀手”之称,原因正是他在强强对话中鲜有的尚佳表演,天生的身体素质与性格怯弱使他难以成为决定关键比赛胜负的人物,德比战是真刀真枪的比赛,当西班牙人的拼抢异常凶狠之时,萨维奥拉也就成为了被重点照顾的人。半场45分钟内,萨维奥拉丢球6次为前场球员最多,在巴萨83.9%的传球成功率面前,萨维奥拉却有着接近10次的传球失误,除了古德约翰逊为他创造的那次良机,萨维奥拉在进攻中没有任何表现。

  兔子是善于把握机会的高效前锋,但是他却很难自己创造机会,这就需要队友花费更多的精力来为他创造机会,因此我们就看到了贝莱蒂地屡次插到对方半场30米区域内,而唯一的原因就是给予冲击力不足的萨维奥拉扯开空档,这也直接酿成了西班牙人队那三次绝佳的进球机会,只是潘迪亚尼们未能抓住巴萨右路防守的真空打入进球,否则今天的比分不会是1-3,1-4甚至1-5都是绝对有可能的比分。

  萨维奥拉确实在德比战中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但他却既没能救巴萨,也没能实现自救。因为他的登场,巴萨在中前场的流畅配合顿时不见,往常惯用的前场紧逼完全失效,为了给萨维奥拉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巴萨却付出了更多丢球的代价,或许从今天开始所有人都会明白了,为什么里杰卡尔德在赛季开始前就肯定地说:“萨维奥拉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在里杰卡尔德的红蓝军团中,前锋不是仅仅取得进球就算完成了任务,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参与到真正的全攻全守中才是更重要的,萨维奥拉显然不符合主帅与战术的要求,他会被诺坎普淘汰并非他的能力问题,只是“战术需要”而已。(晟诺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维奥拉 | 卡尔 | 周中 | 胡伊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